返回金羊网

在广州品尝 巴黎的味道

来源:金羊网作者:王敏发表时间:2018-07-13 17:03

ycwb3095335_dzzzz9_1531236102729_b.jpg

不出广州就能品尝到正宗的法式风味

ycwb3095332_dzzzz9_1531236145879_b.jpg

四款不同口味的可颂

ycwb3095336_dzzzz9_1531236072646_b.jpg

水果挞

文/图羊城晚报记者王敏

7月的广州,高温,多暴雨,干燥的空气里躁动着潮湿的因子。这一天,Fabrice决定让炉子里的可颂再烤多2分钟。这样,可颂的外层起酥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持它松脆的口感。

自1976年在法国布雷斯特开办了首家烘培餐厅以来,“法味朵风”在全球已有600多家门店。在这家餐厅服务了二十多年的Fabrice,也先后参与了加拿大、韩国等地首家“法味朵风”餐厅的开业。这一次,广州首家“法味朵风”餐厅开业,他又来了。“在全球各地的法味朵风,你都可以品尝到和巴黎香榭丽舍大街门店一样的出品和味道,广州当然也不例外。”他说道。

从巴黎飞抵全球的面包坯底

Fabrice的自信,源于对从法国总部工厂里制作完成的面包坯底的信任。精选法国本土天然无添加的面粉、高品质黄油及专用酵母,以法国传统揉制工艺制作完成的面包坯底,以零下30度的太空锁鲜技术保存,打“飞的”送达全球后,再在门店内发酵烘培,最大程度上留存了其纯正法国血统,而全球各地的食客也能品尝到地道的法式烘焙美味。

当然,像Fabrice这样经验老到的师傅,也会根据各地的气候特点和季节特色,对包点的烘焙时间、甜品的水果搭配等作出相应调整,以确保出品的最佳口感。例如延长可颂烘焙时间,以及广州店用应季青提制作的季节限定青提水果挞。

可颂不等于牛角包

和法棍面包、马卡龙一样,可颂也是法国烘焙的经典。但是可颂不等于牛角面包,这个常识你一定要知道!

可颂是法文Croissant的音译,Croissant则是新月的意思,被译为新月面包、可颂。可颂通常被做成牛角形状,在巴黎更常见的却是长形。不论是什么形状,原料、制作工艺和口感才是区分可颂和牛角面包的关键。

虽然“法味朵风”的可颂口味应该是全广州最多的,不过这一次,记者还是打算只给你介绍其中四款不同口味的可颂,分别是原味可颂、脏脏包可颂、杏仁可颂以及华夫饼可颂。

原味可颂外层金黄酥脆,内里质地绵柔,并且带有浓浓的黄油香气。脏脏包可颂和时下流行的脏脏包做法类似,外层厚厚的巧克力粉增添了香甜的口感(店里还有一款长形的可颂,里面有切粒的巧克力)。杏仁可颂,顾名思义,外层有香脆的杏仁薄片。

至于最令人惊喜的华夫饼可颂,仍然是新月形状,饼身较薄,格子较大。由于是用华夫饼的模具制作而成,在制作过程中,更多的黄油会流到可颂的两端,因此华夫饼可颂整体的口感里黄油味会略淡,但又独具华夫饼所特有的松软香脆。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