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旅游专列、森林浴、房车露营……避暑新宠正排队报到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作者:毛静发表时间:2018-07-12 17:16


xkb3103414_kmggcd_1531302624882_b.jpg

随着气温升高以及暑假来临,国内避暑游从本周起进入爆发式增长的阶段。从目前市内旅行机构咨询和报名情况来看,广州人的十大热门避暑出游方向包括:贵州、云南、西藏、四川、内蒙、河北、宁甘青地区、东北地区、广西、湖北,预计今年国内避暑游将进一步畅旺,同比将会呈现约30%左右的增幅。

坐火车,黔南旅游专列受青睐

6月底,黔南避暑旅游专列在广州首发,为2018年夏季国内避暑旅游的开幕,递交了喜人的开局答卷。以参与组织本次专列的岭南控股广之旅收客数据为例,该社仅6月28日一天,就组织了近700名游客参与专列。据悉,黔南州人民政府针对专列旅客推行了优惠,游客可享受荔波大小七孔、独山净心谷、天洞、平塘天眼等多个景区高达2折的折扣,门票优惠总值达350元,使得整个专列性价比非常高,吸粉众多。

除了黔南之外,不少热门国内避暑游目的地,也纷纷放出大招吸客,其中贵州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今年贵州前所未有地针对广东省、福建省、湖南省、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等10个夏季高温城市所在省(区、市)推出专项旅游优惠政策的“清凉礼包”。优惠时间从7月16日至9月30日,共计76天,将实行景区门票全面5折、自驾高速路费优惠、航线及机票优惠、旅游包机和专列补贴的措施。

住房车,住在清凉森林里

据统计,2017年全国森林公园共接待游客9.62亿人次,1147处森林公园免收门票,享受免票服务的游客达2.83亿人次,占本年度游客总人数的29%。在众多森林公园景点中,国家级森林公园接纳游客数占比最高,占本年度游客总人数的66%。从驴妈妈旅游网2017年预订数据来看,4月、7月、8月、10月出游人次较多,分别占全年的10.23%、11.6%、13.7%和22.00%,暑期总体占比为25.3%,是森林公园旅游旺季。数据还显示,暑期森林公园出游人群中,一线、二线城市游客最多,占出行总游客的82.84%。

此外,情景体验是通过各种手段为顾客创造一个全新、真情实景的体验。在森林公园景点打造品牌IP的过程中,诞生了一种新的情景体验模式——房车露营。在房车露营+森林公园模式下,游客可以住在风景里,游在风景里。伴随着鸟啼虫鸣进入梦乡,在晨露和清风中迎来黎明,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更好的涤荡身心。近年来,房车旅游市场异军突起,这无疑也带动了周边森林公园旅游的强势发展。据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该平台2017年预订房车旅游产品的人次同比增长115%,随着人们追求“回归自然”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森林旅游也逐渐成为国际旅游新风尚。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