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夏日要消暑,山泉水来帮忙

来源:金羊网作者:黎存根发表时间:2018-07-09 18:17


ycwb3043270_dzzzz5_1530860480418_b.jpg

游客在古龙峡漂流“激战”景区供图

ycwb3043273_dzzzz5_1530860597498_b.jpg

三英温泉海浪池景区供图

避暑山泉篇

文/羊城晚报记者黎存根

高温天气的不断到来,宣布广东已经正式处于酷暑之中。高温天气下,走出城市,到周边山泉流淌之地去,是最好不过的消暑方式了。

对于敢于挑战、寻求刺激的年轻人来说,此时正是体验广东夏天最刺激的玩水项目峡谷赛道漂流的好时机。峡谷漫步溯溪,同样是消暑的利器,大受欢迎。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到温泉酒店的山泉水泳池嬉戏,则是一种“慵懒”的消暑享受。

一、漂流避暑推荐

推荐地1古龙峡

地址:清远市清新区

●推荐理由

清远是中国漂流之乡,古龙峡被誉为清远漂流的巅峰之作,漂流河道之险令人为之惊叹。另外,古龙峡四周原始丛林密布,充满神秘感,而落差巨大的陡峭河床,更让古龙峡漂流充满了奔放狂野的气势。现在还全新开放了创世界纪录的玻璃峡谷——云天玻霸,立即成为网红景点,最适合年轻人。

●漂流玩法

清远古龙峡国际漂流赛场,全程约6.2公里的峡谷漂流,落差达236米,被指定为国际大赛专用赛道。古龙峡漂流所在的大峡谷,两岸悬崖对峙,滩多水急,怪石林立,集瀑布、深潭、奇石、丛林、珍稀植物于一体。天然瀑布群及充裕的山泉水为漂流提供了充沛的水源,茂密的植被为游客遮挡了夏日火热的骄阳。

不仅漂流刺激,古龙峡全新开放的玻璃峡谷——云天玻霸,高空游览线路长达1.3公里,高空玻璃所占面积达到世界第一,创了世界纪录协会(CWRA)“世界上最大规模的高空观光玻璃组合”的世界纪录。悬空玻璃平台全长202米,以72米的悬空跨度名列世界第一,为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的U形桥(21米)的3.5倍。古龙峡玻璃桥全长329米,平均宽度3.8米,最宽处6.8米,桥上2个港湾式透明观景凸台位于最宽处,和UFO玻璃平台遥相呼应,是世界最宽的观瀑玻璃桥。港湾式观景凸台设置了5D声光电特效装置,感应到游客经过时,会出现“山崩地裂”、“玻璃破碎”等奇幻效果。

推荐地2清泉湾

地址:清远市清新区骆坑

●推荐理由

清泉湾景区内环境优美,设有度假酒店、动感山泉水城、竹林极速滑水漂流,集运动健身、生态旅游为一体的大型生态旅游度假区。丰沛的山泉水,为不同年龄段的游客带来各自喜欢的消暑清凉。

●漂流玩法

山泉湾竹林极速漂流,河道经专家精心设计,全长3.5公里,最高时速达45公里,安全而刺激,漂流时间约为60分钟。而华南地区首创的高空玻璃河道漂流,整条河道建于半空中,用透明高强度钢化玻璃构成;玻璃河道依河而建,在玻璃滑道中悬空高速漂过两岸悬崖峭壁,居高临下,脚下高山流水、两岸风光无限,惊险刺激,让游客叹为观止,尖叫不断。

对于亲子游客来说,动感山泉水城戏水设施丰富多样:具有多种造浪风格的5000平方米超大型造浪池,让游客在翻滚波浪中感受炎炎夏日的亲水乐趣!并设有3000平方米的亲子欢乐儿童池,能让全家乐翻天。

推荐地3九道谷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南山镇

●推荐理由

南山镇是中国长寿之乡,有珠三角“绿色明珠”之称,保持了优良的自然生态环境。整个景区野趣横生,丛林密布,各类野生植物1000多种。九道谷狂野漂流,经过重新建设开放,新景区、新河道、新环境让人刮目相看。

●漂流玩法

九道谷全程漂流河道,总长4.8公里,总用时3小时左右。总体238米的落差,险滩密集,全程河道基本没有静水处,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游客乘坐皮艇穿梭“九弯、五峡、三十滩”飞驰而下,犹如“水上过山车”的失重感能令人大叫刺激,让人惊叹野人漂和狂人漂的狂野程度。享受漂流乐趣的同时还可以尽情饱览两岸青山翠绿、呼吸山野芳香、聆听鸟叫蝉鸣享受原生态漂流。漂流完毕,还可在景区内的山泉水泳池自由玩水。

野人漂,刺激度适中,适合大众人群,漂程约1.5小时。狂人漂,全长约3600米,斥巨资全新打造的精华河道,特别适合追求刺激的人群,水质清澈见底,漂程约1.5小时。全程狂野漂,融合狂人与野人漂,全长约4860米,是刺激的狂野漂流,漂程约3小时。

漂流注意事项

漂流属于一种户外水上竞技旅游活动,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参加,严重的心脏病、精神病、高血压、高度近视等疾病患者,孕妇和残疾人、65岁以上老人、14岁以下儿童不宜参与。

最好穿着易干的长衣长裤,可以避免着水后经太阳暴晒而导致的皮肤晒伤,女性最好穿着深色衣物以防落水尴尬。

在峡谷赛道漂流中,全程需穿戴好救生衣及头盔并听从船工或护漂员的指挥,万一不小心落入水中,千万不要惊慌失措,救生衣的浮力足以将人托浮在水面上。

二、溯溪避暑推荐

推荐地1佛冈观音山

推荐地址:清远佛冈县城以北

●推荐理由

佛冈观音山,是广东省级自然保护区,层峦叠嶂,群山环抱,沟谷纵横,溪水长流,瀑布秀美,构成复杂多样的地形地貌。这里最大特点是水好,清澈见底,近年已经成为溯溪避暑的好去处,特别适合普通游客入门溯溪。

●溯溪玩法:

这里有美丽的自然景观,山上树高林密,溪水清澈,物种丰富,山中有潭有瀑,绝不会有单调感。溯溪过程随溪流进入森林腹地,沿途要穿越灌木草丛、攀爬岩石或趟水,探寻水的源头。经过玉龙大瀑布、百丈石滩、巨鳄潜水、观音庙、汉堡奇石、雄鹰展翅、大鲨捕食、金鸡报晓、千年树王等自然景观组成的山水画卷,令人流连忘返。溯溪全程需三四个小时。

推荐地2从化三桠塘

地址:从化市流溪河森林公园五指山景区三桠塘

●推荐理由

三桠塘峡谷,因为森林苍翠、奇石异水的自然生态被城市人所熟悉。这里是广州市首个亚热带野生雨林幽谷探险项目,也是广州市内著名的溯溪胜地,很早就开始为溯溪探险运动而人工建设溯溪小道。

●溯溪玩法:

溯溪探险是游玩三桠塘幽谷的最佳的选择,只见长达2500多米的山道随着山涧而建,穿行在丛林幽谷之间。溯溪而上,悬崖峭壁,奇石幽洞,巨石突兀;溪涧中,流泉飞瀑,溪水清澈,碧潭如镜。溯溪小道虽是人工开辟的,但却尽量保留了其原始自然的状态,因此走起来也很考验人的毅力与体力。

推荐地3龙门南昆山

地址:惠州市龙门县南昆山森林公园

●推荐理由

南昆山,历来就是适合溯溪的好去处。因为南昆山河道是全天然的,流水一点也不湍急,不用担心暗流或深涧,整个溯溪过程平缓弯曲,溯溪新手也不用太担心。

●溯溪玩法

南昆山的石河是一奇观,河道的石头都是从山上被水流冲下来的,河水清澈见底,河底的卵石和河边的怪石相映成趣。这里已经没有深潭和地下河,大型瀑布不多。而从川水龙(山溪名)开始,沿着溪边寻水而上,一个接着一个的小瀑布便生动活泼起来,著名的川龙瀑布更是从山中间凌空而出,跌宕跳跃后泻入清潭。

溯溪注意事项

由于溯溪活动区域和活动形式的特殊性,风险性相对较高,对溯行者的体能、技术、装备、经验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在进行溯溪之前应积极学习溯溪知识和技术,进行周密的筹划与准备,并且需要冷静的判断和灵活的行动策略,方能确保自身和团队的安全。另外,因为溯溪胜地均是保持良好原生态的地方,一定要避免破坏环境。

特别要注意的是:溯溪活动一定要组队结伴,切忌单独进入溪谷中,前进路线与临时撤退方案都要让每个队员了解,不可以摸黑赶路。当遭遇天气转坏时,一定要及早考虑所去溪流及上游地区的天气情况,尤其是南方山区及多雨地区,因为有些时候在上游下一点雨就可能导致山洪暴发,而山洪暴发是溯溪者所面临的最大危险,应当绕开需涉水过河的路线。其次,为多一份保障,对于自助或是团体溯溪,建议购买短期出游意外保险。

三、温泉避暑推荐

推荐地1三英温泉

地址:广州市增城白水寨省级风景名胜区

●推荐理由

三英温泉度假酒店坐落于群山之中,远眺白水寨,西北接石门国家森林公园,东接龙门南昆山,地理位置优越,植被覆盖率高,是珠江三角洲的天然大氧吧,高山、密林、瀑布,是绝佳的避暑胜地。水乐园区更是成为消暑利器。

●泉水玩法:

酒店水乐园区一边是清澈见底的标准泳池,一边是宽敞的休闲泳池,清爽的浪花加上八爪鱼、水上滚筒、水上排球、水上篮球、水上滑梯、水上蹦床、香蕉船等各种水上娱乐项目让人尽情玩乐。另一边的海浪池让大人和小朋友一起享受温泉冲浪的快乐。酒店将于7月13日正式开放“七彩泡泡季”活动,在水乐园区海浪池,冲浪与泡泡共存。夏季玩水,还可以泡温泉养生,满足全家人不同需求。

推荐地2宝晶宫

地址:清远英德市城郊

●推荐理由

英德宝晶宫,历来就是避暑胜地,溶洞中的上洞常年温度保持在24℃,下洞常年温度恒定在18℃左右,游览一个洞天,体验两个“季节”。如今宝晶宫天鹅湖酒店也推出山泉乐园,成为宝晶宫为游客准备的另一避暑法宝。

●泉水玩法:

8800平方米山泉乐园,水质清澈透明,成人可在泳池畅游消暑,孩子们不仅可以在泳池嬉戏,还可以在父母的陪同下感受儿童泳池的水上娱乐项目。

游客还可乘坐游船游览1680亩水宽云阔的天鹅湖,乐享水上慢生活,一湖一特色,一船一风光,环绕葱郁,草木持续吐纳无尽的负离子。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