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坐上深湛高铁去吴川享受周末!

来源:金羊网作者:刘星彤 郑达雯发表时间:2018-07-09 18:20

ycwb3041270_dzzzz1_1530845078773_b.jpg

除了海滩漫步,还可以骑马

ycwb3041264_dzzzz1_1530845232333_b.jpg

小城吴川有着绵长海岸线

ycwb3041267_dzzzz1_1530845114694_b.jpg

到吴川叹海鲜

文/图羊城晚报记者刘星彤实习生郑达雯(另署名除外)

随着7月1日深湛高铁正式首发,交通瓶颈的打通,令粤西地区在这个暑假成为省内游最火的目的地。

从广州南站出发,只需三小时即可抵达湛江吴川,这座以往鲜少专门被旅游者提及的濒海小城,从此可以作为一站式的海滨旅游目的地列入你的周末计划。

坐上高铁去吴川

7月1日上午,搭乘开往吴川的鼎龙湾号列车,记者随高铁旅游首发团前往粤西吴川探营。列车在运行2小时47分后准时抵达吴川站,随后直奔鼎龙湾生态海洋度假区,从这个占地25000亩的全新一站式海洋度假体验地,开启两天一夜的周末游。

据悉,深湛高铁开通前,很难专程前往吴川这座小而美的海滨城市旅游。而来此之后,一条全长48公里的平直海岸线和一条鉴江母亲河,就足以让你对这座温婉的小城顿生怜爱之情。民风淳朴,海景怡人,享不尽的街头小吃、海鲜大餐,玩不尽的水上娱乐,看不够的海滩烟火……逃离大城市的烦嚣,这样悠闲慢调的小城,让你无法不瞬间爱上。

导游介绍,吴川不仅有经典的“吴川八景”,有吉兆湾、吴阳金海岸、“南天一石”等知名景点,还有全新的粤西旅游地标——鼎龙湾生态海洋度假区,也正是此行将前往的主要目的地。此外,吴川当地还有极富特色的民俗文化——除了著名的“吴川三绝”飘色、泥塑、花桥,勇猛豪放的吴川粤剧南派艺术以及木偶戏,都声名远播。

住在海边,一站式度假

来到拥有16公里黄金海岸线的鼎龙湾生态海洋度假区,清晨早起看海上日出是必备项目。看完日出,可以顺着海岸线沿路游览海上栈桥、石狗广场,享受安静的清晨时光。

如果喜欢动感项目,可以到位于度假区内的德萨斯水世界享受一番夏日清凉。这座占地500亩的水上乐园,共有32个水上项目,其中既有适合儿童和长者的水上漂流,也有年轻人最爱的惊险刺激的响尾蛇旋转水梯,一家人都可以玩到乐不思蜀。

而当夜幕降临,海浪拍打着沙滩,则宣告一天里的激情时刻正式开始——坐在沙滩上喝着冰凉的啤酒,吃着美味的烤生蚝、烤扇贝,伴随着动感的表演,欣赏一场绚丽的海上烟花……完美的夏日夜晚,就这么愉快地从指间滑过。

度假区游玩方案

A、两天一夜方案:

Day1:天麓社区——沙滩风情街——石狗广场——海上栈桥——海上图书馆——16公里黄金海岸线+啤酒狂欢节

Day2:礁石区拍摄日出——高尔夫球场体验——牛仔小镇——德萨斯水世界

B、三天两夜方案:

Day1:石狗广场——天麓社区——全球风情特色小镇——啤酒狂欢节

Day2:活力沙滩——浪漫栈桥——高尔夫球场体验——海田温泉

Day3:礁石区拍摄日出——德萨斯水世界——品尝地道吴川美食

顺道游览

1、吉兆湾:领略亚热带海滨风光

想感受蔚蓝的海湾美景,首选吉兆湾。吉兆湾海岸线全长11.2公里,这里湾多而美,有很多奇石,椰影婆娑的样子特别像东南亚海岛,可以在此玩海上跳伞、风帆、快艇、冲浪、钓鱼、蒙古跑马、实弹射击等,享受精彩暑假。

2、蛤岭村:漫步湛江最美村庄

远离喧嚣的美村游,很适合文艺小清新。蛤岭村位于吴川市下辖的吴阳镇,水域源长,一亩荷塘静静伫立,荷塘周围柳树环绕,翠竹掩映,在炎炎夏日,自有一番“杨柳伴荷塘”的意境。

3、陈兰彬故居:感受吴川历史韵味

陈兰彬故居建于清代光绪元年,这座二进砖木四合院式结构建筑是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吴川历史人文景观的代表,故居的四合院广场前矗立着一座陈兰彬在美国白宫拜会美国总统伯查德·海斯的铜像。

出游贴士

优惠信息:7月1日到7月31日,乘坐深湛高铁沿线的旅客凭高铁票+身份证+德萨斯水世界线上预约号(每天限2000名,添加“鼎龙湾德萨斯水世界”微信公众号即可在线预约),可免费领取德萨斯水世界门票一张。

美食推荐:吴川八宝饭、禾虫、海蜇、炭烧生蚝、蟛蜞汁、梅菉麻通、吴川粉皮、坡尾炒粉等。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