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多种方式玩转悉尼,这里有你意想不到的纯粹风光

来源:金羊网作者:陈馥敏发表时间:2018-06-29 19:15

金羊网讯 记者陈馥敏报道:气温节节攀升,北半球的夏季俨然已经来到,与此相反,位于南半球的悉尼早已没有了夏天的骄阳似火,舒适的温度,宜人的气候,无不令她成为夏日出游的最佳目的地。这座城市,有着繁华都市的热闹纷呈,也有惊艳动人的自然风光,有闻名于世的悉尼歌剧院,有气势恢宏的海港大桥,活力、自由,以及拥有蓬勃的生命力是人们对它最深刻的印象,而只有当你真正踏入这个城市,你才能深入享受更纯粹的悉尼风光。

聆听海的呼吸,从容地享受亲水时光

邦迪海滩是澳大利亚具历史的冲浪运动中心.jpg

△邦迪海滩是澳大利亚最具历史的冲浪运动中心 陈馥敏/摄 下同

作为澳大利亚最古老的城市,悉尼是世界上最漂亮的港口之一,也是许多人到澳大利亚第一个打卡的地方。这里可以尽享美食、美酒和美景,拥抱清新的自然环境,最重要的是,这里还有享不尽的阳光、海浪和沙滩。

邦迪海滩每天都上演着精彩的冲浪表演.jpg

△邦迪海滩每天都上演着精彩的冲浪表演

如果要了解当地人是如何享受生活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到邦迪海滩。邦迪海滩位于悉尼商业中心区以东约7公里,虽然只有短短的1公里长,但是细腻的沙质、蔚蓝色的清澈海水,令它成为休闲度假的绝佳去处;这里更有优质的冲浪条件,是澳大利亚传统冲浪救生训练基地,每天都上演着精彩的冲浪表演。假如你有冲浪经验,享受与海浪搏击、驰骋在海浪上的快感,我想,邦迪海滩将成为你爱上悉尼的第一个理由。

邦迪海滩边上矗立着大大小小的餐馆.jpg

△邦迪海滩边上矗立着大大小小的餐馆

来到邦迪沙滩,怎么可以少得了一顿海鲜大餐.jpg

△来到邦迪海滩,怎么可以少得了一顿海鲜大餐

但如果你像我一样,热爱海洋却对冲浪的技巧一窍不通,那么,脱下鞋子吧!沿着沙滩漫步,感受海风带着海洋的气息轻抚脸庞,享受肌肤和细腻的沙子亲密接触的舒适感;或者步行到沙滩边上的小餐馆,一边享用美味的海鲜大餐,一边静静欣赏日落时的壮观景象,与好友话话家常,多么惬意。

漫步悉尼海港,探索岩石区集市


△售卖各种手工制品的小摊位

如果你想要了解一座城市,那么你一定要去它最具特色的集市走走看看。位于悉尼海港大桥下方地带的岩石区,是悉尼最早开发的地区,也是最热闹的地区之一。在这里,除了观赏悠久的历史建筑,每个周六周日上午十点到下午五点开放的周末集市,也是许多人来到悉尼必须打卡的地方。

美味的早餐唤醒一天的味蕾.jpg

△美味的早餐唤醒一天的味蕾

音乐为早晨的悉尼增添了活力.jpg

△音乐为早晨的悉尼增添了活力

走走停停是体验岩石区集市的最佳方式。早晨时分,这里最先开档的,便是那些美食小摊,热气腾腾的食物氤氲出幸福的滋味,充满了舒适、慵懒的度假氛围。漫步在岩石区的小路上,一边尽情享受周末的和风与阳光,一边感受悉尼的历史变迁,沿途还可以看见各具特色的小摊位,手工制作的食物和饰品、美容产品,或者是店主们自己设计的衣服、艺术品,都值得你细细挑选,相信这也是购买手信的好去处。

海港码头的船只来来去去.jpg

△海港码头的船只来来去去

夕阳时分,不妨前往达令港,这里是悉尼最繁华的地方之一。看着远处的夕阳缓缓落下,两三只海鸥在码头低声浅唱,港口的船只来来去去,三三两两的情侣在这里窃窃私语。而当太阳消失在水平线上,位于港口另一侧的餐馆才开始活跃起来,打扮精致的人们、诱人可口的美食、旋律轻快的音乐……白昼的喧嚣繁华褪去,另一种生活依然在夜色里焕发出生机。

梦回悉尼歌剧院,感受这座城市的艺术气息

悉尼灯光音乐节期间,悉尼歌剧院化身流动的画作.jpg

△悉尼灯光音乐节期间,悉尼歌剧院化身流动的画作

提到悉尼,想必大多数人脑海中首先闪现出的都是流光溢彩的悉尼歌剧院,它是悉尼甚至整个澳大利亚的象征,也是悉尼的第一地标。悉尼歌剧院由丹麦建筑师约恩·乌松设计,建成于1973年,是20世纪最具特色的建筑之一。近半个世纪过去了,它的设计丝毫不显得落后于时代,让人不得不感叹其设计之前卫。

悉尼歌剧院内随处都是拍照圣地.jpg

△悉尼歌剧院内随处都是拍照圣地

线条优美的悉尼歌剧院.jpg

△线条优美的悉尼歌剧院

这座独具匠心的奇特建筑,是灵感和创意的代名词。从远处看,特有的帆船舢板的造型,与悉尼港湾大桥、湛蓝的海水和天空交相辉映,让它看起来就好像一艘正要起航的帆船,驶向未知的远方。

落日余晖下的悉尼歌剧院.jpg

△落日余晖下的悉尼歌剧院

每当黄昏时分,以贝壳白的歌剧院和雄伟的悉尼港湾大桥点缀,悉尼海港在斜阳映照下散发出令人窒息的美色,构成一幅无与伦比的美图。而在每年悉尼的盛事灯光音乐节期间,洁白的悉尼歌剧院更会化身流光溢彩的画作,演绎不同的故事。

悉尼歌剧院内部构造.jpg

△悉尼歌剧院内部构造

悉尼歌剧院中的电梯不是密封的.jpg

△悉尼歌剧院中的电梯不是密封的

从内部看,悉尼歌剧院主要由两个主厅、一些小型剧院、演出厅以及其他附属设施组成。音乐厅是歌剧院里面最大的厅堂,也是最受欢迎的地方,在音乐厅的正前方竖立着一把全世界最大的机械木连杆风琴,据说全世界能演奏它的人不超过20人。厅中没有设置音响,因此在这里听演奏会或者歌剧的时候,可以零距离聆听最真实的声音。

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歌剧院中.jpg

△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歌剧院中

阳光只有照耀在悉尼歌剧院上之后才知道自己有多美.jpg

△阳光只有照耀在悉尼歌剧院上,才知道自己有多美

独特的设计固然让人眼前一亮,悉尼歌剧院背后神秘曲折的故事则更为它的传奇性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悉尼歌剧院如何诞生?建设过程中经历哪些曲折故事?设计大师约恩·乌松缘何至死都没能够亲眼看过他自己的杰作?想知道这其中的精彩,不妨参加歌剧院30分钟或1小时的中文讲解导览,相信在这个过程中,你能真实地感受到设计背后的故事和趣闻。

闲逛Chippendale区,享受文艺滋养

打卡网红圣地.jpg

△打卡网红圣地涂鸦墙

酒店特殊的结构设计让阳光可以充分地照射进每间房间.jpg

△酒店特殊的结构设计让阳光可以充分地照射进每间房间

悉尼无疑是繁华、活力四射的代名词,而在悉尼的Chippendale区,则藏着这座城市文艺的一面。这片艺术区由原来的酿酒厂改造而成,在原有建筑的基础上进行建设,经过设计师的精心设计,古老的建筑摇身一变成为独具个性的精品酒店、琳琅满目的特色餐厅、创意十足的艺术馆,别有一番趣味。

年代久远的老克莱尔酒店.jpg

△年代久远的老克莱尔酒店

老克莱尔酒店内精致的装饰.jpg

△老克莱尔酒店内精致的装饰

行走在Chippendale区,总能在不经意间发现惊喜。比如这间由酿酒厂总部和酒吧改造的老克莱尔酒店,红砖色的墙壁蕴存着一种洗尽铅华的厚重和典雅,老厂房的钢架楼梯还完好地保存着,酒店的主人热衷于收集各式椅子,酒店中由理发椅和牙科椅做成的装饰品无处不在,甚至酒吧中每一把椅子都不重样。酒店房间内的设计更让人惊叹,与其说是起居室,不如称作一间间艺术展厅:别出心裁的设计,不尽相同的灯具、几何图案的地板平铺,让人一见倾心。

白兔画廊中收集了许多中国现代画家的作品.jpg

△白兔画廊中收集了许多中国现代画家的作品

说到文艺,怎么能少得了艺术馆!在Chippendale区藏着一间充满了中国当代艺术气息的白兔画廊,收藏的作品主要是2000年之后创作的中国当代艺术作品,可以说是悉尼乃至世界最为知名的中国当代艺术馆之一。这里共收藏了500多位中国艺术家的作品,并且还在不断更新添加。展品也涵盖了所有的艺术表现形式:绘画、雕塑、装置、录像和数字媒体。

White Rabbit 中悬挂着许多鸟笼.jpg

△White Rabbit 中悬挂着许多鸟笼

更让人惊喜的是,在画廊的入口处有一间独特的Tea house,屋顶上悬挂的鸟笼充满了中国气息,让人想起清晨遛鸟的中国大爷,亲切感倍增。来到这里,你既可以漫步画廊,欣赏来自亚洲的迷人艺术;也可以入坐茶馆,这里提供多种选择的中国茶和饺子,点壶茶再来一盘饺子,闲话唠家常,相信会是你悉尼之旅一次独特的体验。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