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粤菜师傅”走进封开,开启“舌尖”上的乡村振兴之路

来源:金羊网作者:陈馥敏发表时间:2018-06-28 16:16

金羊网讯 记者陈馥敏报道:6月27日,由广东省旅游局和岭南集团联合主办的“粤菜师傅走进美丽乡村首战:粤菜师傅进封开”暨封开美食文化之旅启动仪式在肇庆市封开县龙山景区举行。

“粤菜师傅走进美丽乡村”系列活动在封开启动.jpg

△“粤菜师傅走进美丽乡村”系列活动在封开启动 陈馥敏/摄 下同

启动仪式上,岭南集团宣布设立“粤菜师傅定点培训基地”,10名来自广州星级酒店的餐饮大师为封开各乡镇的厨师从业人员带来别开生面的“粤菜师傅课堂”第一讲,分享自身多年的从业经验;现场还进行 “封开食材进广州产业帮扶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粤菜师傅进封开,助推美食优品质”交流会等活动,并发布了“新时代新封开——封开美食文化之旅旅游线路”。通过持续的系列活动策划,推动广东美丽乡村旅游的打造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粤菜师傅定点培训基地”设立.jpg

△“粤菜师傅定点培训基地”设立

“粤菜师傅课堂”首次开讲

名厨齐聚共烹“封开味道”

活动当天,“粤菜师傅课堂”首次开讲,10名来自“岭南餐饮策划工作室”的广州星级酒店顶尖专业厨艺大师,包括曾出任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总决赛评委的花园酒店副总经理龙伟彦,全国烹饪大赛金奖得主、中国大酒店行政总厨徐锦辉,中国烹饪大师、东方宾馆行政总厨张志强等人共同组成导师团队,针对不同的课题与来自封开各乡镇厨师代表们交流探讨。

“粤菜师傅课堂”首次开讲.jpg

△“粤菜师傅课堂”首次开讲

记者在现场看到,导师团队分别以“炒”、“蒸”、“煮”、“调味”等主题,结合自身多年丰富的烹饪经验和当地优质的原材料,与封开厨师从业人员分享自己的烹饪心得。粤菜师傅们妙语连珠,每个细节都能绘声绘色地描述出来,引得现场掌声不断,气氛十分热烈。当天中午,导师还与封开当地的厨师共烹“封开味道”,为参加活动的嘉宾准备了当地有名的杏花鸡、白切莲都山羊、七星霸王贺江鱼等佳肴,食客们交口称赞。导师之一的张志强告诉记者,这次来封开除了与当地厨师互相交流烹饪方法,他们还将结合当地食材设计菜肴,把封开的美味带回广州的餐桌上,未来市民们将有机会在岭南集团旗下的酒店品尝到最地道的“封开滋味”。

“粤菜师傅课堂”第一讲开讲.jpg

△粤菜师傅讲解如何烹饪杏花鸡

记者获悉,岭南集团把位于封开河儿口镇龙山景区的定点培训基地打造成为“粤西餐饮服务黄埔军校”作为目标,定期组织厨艺大师开展厨艺培训活动,为封开输送更多的厨师人才。

封开食材进广州星级酒店

以“美食”为媒进一步提升封开的知名度

据介绍,封开是著名的农业县、原生态美食之乡。这里有被誉为“广东三大名鸡”之一的杏花鸡,肉质细腻、嫩而不膻的莲都山羊,备受广大游客追捧的贺江青竹鲤等优质食材。

“广东三大名鸡”之一的杏花鸡.jpg

△“广东三大名鸡”之一的杏花鸡

活动现场,封开县农业局与广州岭南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封开食材进广州产业帮扶框架协议”,岭南集团旗下的星级酒店将直接采购封开本地的天然食材,一方面从源头上保障食材的新鲜与优质,保证星级酒店的餐饮出品;另一方面,让当地农民在绿色产业实践中增收创收,实现更好的经济效益。

现场签订“封开食材进广州产业帮扶框架协议”.jpg

△现场签订“封开食材进广州产业帮扶框架协议”

岭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劲表示,以东方宾馆为首的系列星级酒店将引进杏花鸡、莲都山羊等封开优质食材,在酒店餐厅内打造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封开特色餐饮,将封开食材的优质与天然,带给来自海内外的酒店住客,以“美食”为媒进一步提升封开的知名度。

“封开美食文化之旅”产品全新亮相

封开美食文化之旅产品全新亮相.jpg

△“封开美食文化之旅”产品全新亮相

封开作为粤语的发源地、岭南文化的发祥地,广东第一位状元的诞生地,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在启动仪式上,广之旅全新发布“封开美食文化之旅”系列线路。以“游客与封开本地达人深度交流”为最大亮点,从“美食”、“文化”两方面出发,深入了解封开的历史、文化、环境、食材等特色,游客将有机会体验抓杏花鸡、贺江边垂钓、深入近300年历史的杏花十二座、听古粤语等活动。

近300年历史的杏花十二座.jpg

△近300年历史的杏花十二座

记者了解到,广之旅将会把这次封开旅游推广经验应用到推动乡村旅游的发展中,以美食、文化为介质,进一步提升全省美丽乡村在珠三角主力高层次消费人群的知名度。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