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精彩上海”亮相珠江红船,“力量之声”唱响文旅魅力

来源:金羊网作者:吴丹发表时间:2018-06-24 16:11

金羊网讯 记者吴丹报道:6月24日,珠江红船上传来阵阵悠扬的乐声,一场水上文旅盛宴在此徐徐展开。据悉,精彩上海文化旅游推介会暨“力量之声”组合音乐会于6月21日至6月25日期间接连在广州、海口两地亮相,在广州站,活动选择在广州“文商旅结合”的重点项目——珠江红船上举办,“精彩上海发现更多体验更多”更是首次亮相广州塔。

微信图片_20180624134750.jpg

▲“力量之声”组合现场演唱多首经典歌曲(吴丹/摄 下同)

推介会首先由上海旅游宣传音乐电视《我们的上海》拉开帷幕,该宣传片由上海旅游形象推广大使胡歌与长江旅游推广联盟大使“力量之声”组合共同演绎。推介会上,主办方通过视频推介、声音推介、演讲推介,以视觉、听觉、体验相结合的形式展开,中间穿插了“力量之声”组合的音乐会演出,《长江之歌》《四季歌》《我的祖国》等经典曲目连连上演,让现场听众从多个角度“体验”了一场说走就走的上海都市旅行。

微信图片_20180624131734.jpg

“十三五”已进入第三个年头,旅游业正迎来又一个重要战略机遇期。在着力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的新常态下,“旅游+”、跨界整合、融合发展将成为旅游供给侧改革的新路径。通过此次推介活动将继续促进上海与相关省市、地市形成常态化的联通机制,区域间互动突破传统边界,旅游业界间的合作更加紧密,旅游市场及产品的建设更加完善,旅游要素链接与渗透更加充分,形成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下旅游业融合发展的大格局。

微信图片_20180624145023.jpg

▲浦江两岸45公里旅游推介

此次宣传促销,除了通过上海旅游宣传片为来宾360度播放上海之美,更是带来了时下热门的黄浦江两岸45公里推介,向来宾展现了上海城市的水文化魅力。崇明的推介人员则带领大家走近这座“上海的后花园”,让两地的业界同仁对这座美丽的岛屿有了全新的认识。多形态、多维度的推介让来宾们多角度发现上海都市、文化、时尚、休闲、乡村等各类旅游资源,充分感受“精彩上海”的无限活力。

微信图片_20180624134737.jpg

▲崇明生态旅游推介

据介绍,上海是追寻文化气息的一座宝库。你可以在上海博物馆、上海档案馆等地来一次历史文博之旅,或者去中华艺术宫、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接受艺术的熏陶;也可以在中共一大、二大会址、鲁迅、张爱玲、郭沫若名人故居等地寻踪上海近代以来的红色印记;亦或是从M50、上海国际时尚中心、红坊、1933等创意园区收获灵感。而上海双年展、国际电影节、夏季音乐节等,则让年轻人有了更多的选择。

微信图片_20180624134742.jpg

▲现场播放上海旅游宣传片

除了文化气息浓厚以外,上海亦是体验休闲的好去处。在水一方令上海在繁华之外更添了几分灵性,这里不仅有黄浦江、苏州河、淀山湖、滴水湖中游船游艇的诸多乐趣,更有邮轮、帆船等多项选择。而奕欧来、环球港、泰晤士小镇,更让游客的一站式购物需求得到满足。同时,在崇明、嘉定、浦东等地,还有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各种农庄可供体验。

更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外滩、豫园、新天地、陆家嘴、浦江游览等耳熟能详的上海旅游经典品牌,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刷新陆家嘴天际线的上海中心大厦、即将开业的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等,这些日新月异的旅游新业态正持续不断地为上海旅游驻入新鲜的血液。随着全域旅游新时期的来临,上海各区县也将结合自身资源禀赋打造更多特色旅游板块,积极实施“旅游+”战略,推动旅游与工业、农业、文化、科技等相关产业的跨界融合。

据悉,2017年,上海市实现旅游产业增加值1888.24亿元,比上年增长9.1%。全年接待国际旅游入境者873.01万人次,国内旅游者31845.27万人次,上海已毫无疑问地成为中国最大的客源输出地和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城市。

微信图片_20180624134755.jpg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长丁振文带队,率上海黄浦、静安、普陀、虹口、杨浦、宝山、闵行、金山、松江、青浦、奉贤、崇明等12个区旅游局,包括上海中心、浦江游览在内的7家上海标志性景区点及锦江、上航假期等2家上海重点旅行社,开启了2018年度上海国内旅游宣传推广的大幕。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