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炎炎夏日无计可施?六盘水来穗献“凉”策

来源:金羊网作者:吴丹发表时间:2018-06-22 15:29

金羊网讯 记者吴丹报道:6月20日,由贵州省六盘水市主办的“康养胜地·中国凉都”旅游推介暨招商引资活动在广州举行。推介会上,主办方带来了丰富的六盘水夏季旅游资源推介,并发布了精品旅游线路及专属优惠政策。六盘水市委书记王忠向广州市民发出盛情邀请,欢迎广大市民到凉都纳清凉、赏美景、品美食,共同品味19℃的夏天。

微信图片_20180621191511.jpg

▲2018贵州六盘水夏季旅游推介会在广州举行(吴丹/摄)

19℃夏天受瞩目,“中国凉都”特色鲜明

高温、高湿是广东夏日最典型的标签,而作为有着“中国凉都”之称的夜郎故地六盘水,却有着截然不同的气候条件。据了解,六盘水地处贵州西部乌蒙山区腹地,最高海拔2845.7米,夏季平均气温19.7℃,全年凉爽舒适级气候达223天以上,被形象称为“天然大空调”。2005年,六盘水被中国气象学会授予“中国凉都”称号,成为全国首个以气候特征命名的城市。

微信图片_20180621192222.jpg

▲2018贵州六盘水夏季旅游推介会在广州举行(吴丹/摄)

在本次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图片展览、宣传视频、地方特色文艺演出等形式,展示了贵州六盘水的自然美景和人文特色。据介绍,六盘水是养颜、洗肺、静心、健身的福地,它拥有着宜人的气候、醉人的风景和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赛事。

微信图片_20180621191501.jpg

推介会现场带来当地特色表演(吴丹/摄)

微信图片_20180621191515.jpg

现场以图片形式展示六盘水美景(吴丹/摄)

登上巍峨雄壮的“贵州屋脊”韭菜坪,享受那份高远和山花烂漫;驰骋在“百里乌蒙千仞壁,一地锦绣万树花”的乌蒙大草原,体验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草原风情;坐上亚洲第一长的梅花山索道,云海雾山就在脚下;身处野玉海景区悬崖酒店,与天地一体、共宇宙呼吸;凭栏眺望,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大桥的雄伟身姿、壮丽的尼珠河峡谷风光一览无余,六盘水能让你在凉风习习中,白天拥抱蓝天白云,夜晚相伴清风而眠。

乌蒙大草原02    邹绍岚 13985915491.jpg

乌蒙大草原(主办方供图)

无论是游览雄奇壮美的北盘江大峡谷、身处“环山无翳水无波,四望城浮一叶荷”的水城古镇,还是到保基观赏古榕树根系相连、拂净身心;无论是看满山桃李、山间樱花、遍地油菜花竟相绽放,还是观山水屏障、层层梯田、农耕田园,都会倍感凉爽惬意。无论是在丹霞山护国寺触碰远古的记忆,还是在“盘县会议”会址感悟“初心”的力量,你都能感知厚重的历史与文化的魅力。

牂牁江景区.jpg

牂牁江景区(主办方供图)

此外,贵州六盘水还是户外运动天堂。2018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将于7月29日在钟山区鸣枪开跑;即将举办的国际鞭陀大赛,世界最大最重的陀螺、最长的绳鞭,会让你情不自禁挥鞭上场;还有国际滑翔伞赛、环中国自行车赛、全国汽车拉力赛等赛事,可让你在19℃的夏天,释放360度的激情。

广东人游六盘水,智慧出行优惠多

记者在本次活动现场了解到,此次六盘水除了旅游资源推介外,还在智慧旅游、景区优惠、交通出行等多方面为广东游客准备了“大礼包”。不仅六打造出了“玩转六盘水”智慧旅游APP,使得手机成为指尖上的导游,让游客可以在“弹指之间”将游、购、娱、吃、住、行“一网打尽”,而且针对广州市民推出了独具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包括研学旅行、民俗之旅等。

据了解,近4年来,每年六盘水都会专程到广州送上凉都旅游大礼包。今年6月1日至8月31日,广东省居民凭身份证、户口簿、驾驶证等任何有效证件,可享受六盘水温泉外的收费景区门票免费,温泉景区门票五折优惠。除优惠活动以外,六盘水还制定了相应的旅游优惠政策,对旅游企业组织广州市游客来六盘水旅游分别以阶梯奖、入境奖、包机、专列和自驾车队等类别进行奖励,优惠十分丰厚。

此外,7月16日至9月30日,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福建省、湖南省、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湖北省、重庆市、四川省的游客到贵州旅游所有景区门票、高速享5折优惠。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