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华中十佳避暑胜地之一:湖南万佛山

来源:金羊网作者:发表时间:2018-06-20 17:51

金羊网讯 湖南怀化有一个天然避暑胜地——万佛山。它曾连同湖南张家界一起被评为华中十佳避暑胜地。成片的森林保持着万佛山恒定的温度,独具优势的纬度位置赋予它湿润空气。


1.jpg

▲全文图由万佛山景区提供

通道神仙洞景区,是湖南最大的悬空山洞,据说洞内可以容纳500头大象。这一山洞悬空在崖壁之上,常年仙雾缭绕,洞内建有南宋古寺“明月寺”,故得名“神仙洞”。山洞宽35米,高25米,深23米。站在山洞内,山风呼啸,往远处眺望,山天一线,不由得令人产生身处天宫的感觉。


weixintupian_20180620164431.jpg

相传在南宋年间,一位神尼云游至神仙洞,认定此处为灵地,遂于此建庙礼佛。现在神仙洞还保留着南宋古寺“明月寺”的痕迹。从侧面看,神仙洞主峰高耸两座山峰,似是一对相互依偎的情侣,故又得名“神仙眷侣峰”。在这两座山峰的夹缝之中,还有一道一线天奇观。通道狭窄幽长,双腿可横跨两座山峰,飞檐走壁在这里成了现实。

芋头古侗寨:湖南最古老的侗寨,比故宫还古老半个世纪!

芋头古侗寨始建于明洪武年间1368年,距今已经有650多年的历史,相传明朝洪武元年,一位侗族姓杨的青年带着猎狗赶山,当赶山至芋头界一带时,猎狗在一块草坪上趴下,就是不肯走。主人万般无奈,只好说,我向空中抛食三次,你能接住,我们就留下来住家。结果猎狗无一落空,青年人信守诺言,在芋头砍树搭棚,住了下来。明洪武十一年(公元1378年),青年人与逃难躲进山里的女子结了婚,这位姑娘能歌善舞,传说芦笙表演技艺就是由她带来的。夫妻两人生儿育女,繁衍杨姓宗室。现遗存寨中的“萨岁坛”,就是为祭祀这位祖母而建。


weixintupian_20180620164447.jpg

来到芋头古侗寨有一种返璞的感觉,青瓦木屋、石板铺就的古栈道、原木组成的护栏、用石堆砌的堤坝围墙,古朴且厚重。可以清晰的感受到这座村的岁月长河,领略它的年华。

崖上鼓楼,始建于乾隆五十四年,乃是目前世界上最长脚的吊脚楼,一面临崖,一面靠山。建筑格式层层叠加异常坚固,数百年来,仍如磐石般稳稳立于悬崖峭壁之上。


weixintupian_20180620164516.jpg

乾隆古井,乾隆古井始建于乾隆56年(公元1791年),距今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水井既是生活的见证,也是历史文化的留存,其间不乏岁月的沧桑和人文的厚重。


weixintupian_20180620164529.jpg

古驿道,修建于嘉庆年间,以108级“萨岁阶”为起点,长1.6公里。古时候这条古驿道是广西、湖南通往贵州的商贩们贩盐、贩米或者从事走亲访友的主干道。

weixintupian_20180620164541.jpg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