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赏荷玩水享清凉 这里的“夏雨荷”能为你披上一身香

来源:金羊网作者:罗英霞发表时间:2018-05-29 16:37

金羊网讯 实习记者罗英霞报道:“皇上,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还珠格格》的这句经典台词承载了多少人孩童时期的美好回忆,而今赏荷已经成为夏日纳凉消暑的一种象征。夏季暑热如猛虎,城间空气如热浪浮动燥闷,分秒间便能把人吞噬无遗。信步荷塘,脚踩绿影,缓缓熏风拂去心头酷热,翠色入眼带来丝丝凉意。在广东若要寻觅半亩方塘,远离浮躁,避暑纳凉,三水荷花世界则不容错过。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三水荷花世界,惬赏一园“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清荷,上天下地入水劲爽一夏!

配图1.jpg

罗英霞/摄

荷叶撑起遮阳伞,亭亭玉立纳清凉

荷花奇境因“荷”而生,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品种最丰富、技术最先进的荷花培育基地,其大门的形状就像一朵灿烂绽放的荷花,映入眼帘的是面积巨大的赏荷生态区,简直就是荷花的世界,取名一点儿也不浮夸,映日荷花与古色古香的建筑相衬,别有一番古韵。

配图2.jpg

罗英霞/摄

我与众多游客一样“为荷而来”,每年6月初到7月期间为赏荷佳期,大“莲”嘈嘈如急雨,小“荷”切切如私语,或漫步林荫小道,或驻足小桥石阶,或倚靠亭榭栏杆,静观荷塘翠影,轻闻袅袅荷香,细听声声蛙叫,悠哉悠哉也。荷塘内可观赏到480多个珍稀的荷花品种,有太空培育的“太空莲”、辽宁省出土的“古代莲”,从台湾引进的四季花开、中看中吃中用的香睡莲,还有开花机率仅为十万分之一,象征百年好合、永结同心的“并蒂莲”……品类之多,数不胜数。只想说,数风流荷花,还看三水荷花世界。

酣畅淋漓水天地,如鱼戏水濯涟漪

炎热夏季除了观赏荷花让心灵清净清净,还可移步荷花奇境•水天地玩水让身体冷静冷静。与荷花生态观赏区的静谧截然不同,蓝荷花区——水天地带给我的是速度与激情,设备的造型丝毫不谦虚,呈现出的傲娇视觉效果撩动着我的冒险欲和征服欲,我不服输地尝试单人、双人、四人、六人等多种项目。先是踏进“人工造浪池”,与浪共舞;接着坐上双人皮艇从封闭的“眼镜蛇滑道”一冲而下,有种从蟒蛇肚中死里逃生的惊险感;随后乘坐四叶草型浮筏从17米高“大喇叭”降落,深刻体验天旋地转的眩晕感;最后我还加入“竞赛极速滑道”,与五位友人同场竞技,勇往直前冲冲冲……在戏水过程中,感觉全世界都销声了,只听见自己发自内心深处的尖叫,积压在心头的压力和烦恼随着穿透太空的尖叫声远去,留下的是满满的惊喜与快感。

配图3.jpg

罗英霞/摄

我们每个人对水有天生的亲近感,也许是因为生命源于海洋吧。对我来说,夏季玩水不仅为图个凉快,更是对漂浮水中那种自由感的深深迷恋。在这片水天地,年轻朋友对各种水上游玩项目表现出“不登长城非好汉”的壮志,我想可能他们当中有很多人跟我一样,其实内心早已颤抖崩溃,但也想“背水一战”,体验“腾云驾雾”的感觉。这里还有充满可爱海洋元素的小水寨,儿童戏水池和儿童组合滑梯,考虑周到地设置了各种各样的水滑道和玩水活动,在现场除了捕捉到年轻友人的身影,还能看到许多亲子家庭池中嬉戏,其乐融融的画面。尖叫声、欢呼声、水浪声、乐曲声弥漫着整个园区,在这一时空,似乎所有烦恼都溶解在水中,内心留下的愉悦和自由。

配图4.jpg

官方供图

探秘魔法世界,感受科技魅力

走进荷花奇境•魔法空间,如同走进充满童趣的卡通魔法世界,这里有浪漫梦幻的双层旋转木马,我挑选了一匹心仪的白马,优雅地坐在上面,听着优美的旋律,闭上双眼,在旋转中想象这王子公主相遇的幸福场景;这里有动感刺激高达27米的飓风旋转,带着壮士断腕的决心,我终于鼓起勇气尝试这一项目,纵使这些机动设备已通过权威机构的安全检测,安全性能有百分之一百的保障,然而当我四肢悬空坐在27米高的位置上,内心的安全感立马消失无遗,感觉自己就像一颗微不足道的沙粒,被飓风袭卷到高空中,任尔东西南北风,没有丝毫的抵抗力,那时我深刻体会到龙卷风的无穷威力;这里还有海盗船、跳楼机等多种传统的大型机动游乐设备,每一种都带给我不一样的体验和想象。

配图5.jpg

官方供图


一番惊魂机动项目体验后,我走进了科技项目体验馆,戴上VR头显,穿越时空,沉浸在一个未曾到过的世界;佩戴AR设备,天马行空地想象现实世界的未来模样;坐在震动座椅上,全身心融入到电影剧情当中,身临其境体验电影场景,妙趣横生。很多人跟我一样向往自由,内心深处保留着一份童真,永远不停止对童趣的追求,这种情怀无关性别,无关年龄。走进魔法空间就像闯进充满童趣的卡通魔法世界,探索神秘莫测的紫莲秘境、感受冲上云霄的惊心动魄、沉迷在不可思议的魔法集市,机动设备与前沿科技融合带给我一次神秘、欢乐的奇幻之旅。

齿颊留荷香  味动心飞扬

在三水荷花世界,美景与美食皆不可辜负,兴尽之余前往商业街区品尝景区餐厅的特色荷花宴。这里的荷花宴以莲子、莲藕、荷花等为食材,精品菜肴有荷叶粉蒸肉、荷叶鸡、荷叶荔枝鸭、莲子蹄膀、莲房鱼包等,一桌清新雅致的荷花宴是这里夏季精致饮食的代表,就地取材,色香味俱全,令人赏心悦目之余,大快朵颐。一场来到三水荷花世界,果腹之余,还要满载而归,买些特产,或留作自身品尝,或馈赠亲友。在三水荷花世界除了可以品尝到景区餐厅精心打造的荷花宴,还能在商业街区买到三水特产,包括极具“荷”特色的荷、莲系列:莲子糕、莲藕粉、莲心茶等,以及“三水十大手信”:健力宝、西酒蛋散王、西酒萨其马、华美并蒂莲喜饼手信、华美并蒂莲黑皮冬瓜酥、明昌鸡仔饼、碧玉丰荷花系列、從心泉腊味、风行头道鲜、富硒茶业香莲红茶。

配图6.jpg

官方供图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偷得浮生两日闲,这个夏天,我愿像只鱼儿,徜徉在荷花世界里……


出游攻略

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南丰大道三水荷花世界

自驾游

1.佛山市、肇庆市内驾车路线:

沿321国道往三水西南市区方向,于西南健力宝路(三水花园酒店)转至清远方向,约3公里左右转直入荷花大道到达终点。

2.广东省内驾车路线:

广州方向沿广三高速于三水1出口下高速,往清远方向约两公里左右左转直入荷花大道到达终点。

佛山市区内公交路线

1.乘坐606、K625、629、636、639、665、661、662、271路等公交到质监局站/荷花世界路口站下车;

2.乘坐631、佛山蓝鲸3号等公交到荷花世界总站下车,即可到达景区门口。


周边联游

来到佛山三水,游完荷花世界,如果还未尽兴,那么可以到附近的三水森林公园继续游玩。

三水森林公园

三水森林公园一个景点众多、风光独特的大型综合风景区,它用山水构建骨架,用文化附丽灵魂,用真情演绎人生,是各方游客悠闲度假、陶冶情怀的绝妙之地。堪称"现代经典"!在此,你不仅可以饱览大自然的秀丽风光,还可以在绿色森林中参与各种新鲜刺激的新型运动项目,绝对是悠闲度假、陶冶情怀的绝妙之地,主要景点如下:

三水金装大卧佛——位于森林公园天仙岩,大卧佛雕像佛身长108米,尺度堪称世界之最。

三水汉藏佛文化艺术殿堂——坐落于公园天仙岩后侧,灵气荡漾,信众如云,香火鼎盛,为汉藏佛文化圣地。

无情谷——位于森林公园南门入口处,谷内绿树葱郁,环境幽静,生态一流。

鸳鸯湖——毗邻无情谷,四周绿树环抱,湖光山色,一湾清澈的湖水倒映出岸上的万种风情。

宣言广场——位于鸳鸯湖的中间,面山而建,广场内有标志性的巨石--宣言石,还有图腾柱、大面积的园艺可供观赏。

三水孔圣园——位于森林公园东北角,为华南地区最大的孔庙,在此可以受到博大精深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熏陶。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