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微雕展带你穿越时空来到盛唐

来源:金羊网作者:秦小辉发表时间:2018-05-24 14:02

金羊网讯 记者秦小辉摄影报道:22日,记者从凤岗镇获悉,在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东莞凤岗镇中华民族婚俗微雕博物馆展出的树脂作品《56民族微雕之汉族盛唐》,获得“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金奖。据悉,该作品通过再现盛唐气象下的人文风俗、劳作生产、日常生活的情景,生动地展现了唐朝的繁荣昌盛。

微雕作品人物栩栩如生

据了解,《56民族微雕之汉族盛唐》作品长4.5米,宽2米,共耗时八个月时间完成。该作品选取民族复兴的重要历史朝代——盛唐这一维度,通过结婚嫁娶、仕女梳妆、男女约会以及小孩对弈等场景,再现盛唐气象下的人文风俗、劳作生产以及日常生活的情景。

据介绍,《56民族微雕之汉族盛唐》作品共刻画人物53名,每个场景都细致刻画了当时各阶层人们日常生活起居的建筑,生动地展现了唐朝的繁荣昌盛。中华民族婚俗微雕博物馆项目总监徐小红表示,唐朝在文化、经济、政治等方面,位居当时世界第一。唐朝的微雕作品有助于增强现代人的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

记者了解到,中华民族婚俗微雕博物馆位于国家4A景区凤岗镇龙凤山庄内,是全国首个民族婚俗微雕博物馆。《56民族微雕之汉族盛唐》仅是56民族微雕系列作品其中之一,整个系列作品由景区自主投资设计和创作,工程量浩大,总投资达2000多万元,作品专注挖掘中国民族文化,至2017年创作面世以来,已经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产业效益,吸引了不少游客、收藏艺术家以及文旅产业投资者的眼光。下来,中华民族婚俗微雕博物馆还将通过多种形式展现民族民居、民族服饰等元素,打造民族文化品牌。

(编辑:麦洁仪)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