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中国旅游日:"2018佛山文明旅游安全出行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金羊网作者:发表时间:2018-05-19 22:20

(金羊网讯)5月19日——第八个中国旅游日,佛山阳光明媚,游客络绎不绝,一派节日的喜庆气氛。上午9时30分,“2018年佛山市文明旅游、安全出行主题宣传活动”如期在佛山市高明区荷城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佛山市旅游局、佛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办公室主办,高明区文化体育局(旅游局)、高明区文明办及高明区普法办承办,由佛山电台FM88.3频率及高明区旅游行业协会协办,活动还邀请了放心消费旅游景区创建试点10家景区进行现场展示宣传。此次活动成为佛山全民分享旅游幸福的惠民日,也是佛山旅游发展战略的宣传日。

image001.jpg

佛山市旅游局局长蒋庆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佛山市旅游行业按照省旅游局“高质量发展优质旅游”的要求,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围绕消费升级,加强优质旅游供给,推出“最岭南之佛山过大年”、“最岭南之佛山乡村游”等多项丰富多彩的旅游系列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体验。

据统计,截止至2017年,佛山旅游行业共建立11个消费维权服务站,50多家旅行社公开承诺诚信经营旅行社,建立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记录和公示制度,致力于打好佛山旅游的“质量牌”以及“安全牌”;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区进行建设,高明区、禅城区先后设立了旅游巡回法庭、旅游市场监管办公室,以保障游客合法权益;佛山市公布了10家佛山放心消费旅游景区创建试点单位,努力把佛山建设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放心消费旅游城市,为佛山创建广东省放心消费试点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中,佛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甘绮霞分别授出“和谐”、“绿色”、“安全”、“文明”、“理性”五把旅游旗帜,分别代表着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的五种态度。这既表现出佛山市旅游从业者全力提升旅游质量的决心,也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文明旅游的重要批示精神。

image003.jpg

此外,活动还为文明旅游监督员和文明旅游维权律师颁发了证书,共同发出“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的倡议,同时,邀请律师面对面讲解旅游安全、维权、投诉等相关法律知识,为游客出行保驾护航。

image005.jpg

最后,佛山市旅游局局长蒋庆,高明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叶敏坚,高明区文化体育局(旅游局)局长仇艳芳、佛山职业技术学院财经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侯崇斌为高明区全域旅游学院进行揭牌。2018年,高明全域旅游学院将围绕高明全域旅游发展,定制课程,以定点学和实地学相结合,每月至少开展一期培训学习,并且每期将安排部分学员到社区、乡村实践,真正实现资源全域共享。同时,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全域学院将在乡村旅游点设立乡村旅游产学研基地,加快推进高明乡村旅游发展。

image007.jpg

附:佛山市第一批创建放心消费旅游景区试点单位: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盈香生态园、祖庙、南风古灶、西樵山、九江双蒸博物馆、长鹿旅游休博园、清晖园、三水森林公园、南丹山景区。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