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抵玩期将持续至暑假前 应季线路受上班族热捧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作者:毛静 发表时间:2018-05-10 17:40

暑假前应季线路.jpg

随着2018广州春季交易会落幕,之前广州至国内高价位的机票价格目前已逐渐回落,尤其是前往北京、上海、成都等热门商务城市的往返机票降幅最为明显,部分更低至4折左右。市内旅行机构方面表示,从交易会结束至暑假前,旅游产品卖价将全面进入波谷,整个“抵玩期”将持续约40天,市民不妨抓紧时机出游。

此外,作为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的端午又将至,“拼假族”是今年小长假旅游市场上的最活跃群体,他们利用“带薪休假+小长假”的拼假模式,使得出游时间跨度得以延长,选择中长线旅游。

至暑假前 国内游卖价最高便宜35%

据了解,从4月中旬到5月初,受2018广州春季交易会的影响,广州往返北京、上海、成都等多地的机票采购价格,都维持在6折至全价的水平。而从5月8日开始,机票价格开始回落至4折左右,降幅较大。虽然由于提前采购了机票、酒店等资源,交易会期间大部分团队的价格都维持在平日价,但针对商务和旅游双热门城市,紧缺的机位还是导致了旅游线路卖价的升幅。如“上海、杭州双飞4天”产品,春交会期间最高卖价为3799元,而从5月8日开始,其卖价则回落至3299元的水平,降幅高达15%。

广之旅国内游总经理文爽表示,从春交会结束至6月中下旬暑假开始前,国内航班、酒店等资源都会处于供应量充足、执行淡季价格的状态,因此旅游产品卖价也会处于洼地,这大约40天的时间将成为一个“抵玩期”,相比于前后的交易会、端午节假期和暑期旺季,总的产品卖价水平将有15%-35%不等的降幅。

记者走访了解到,五六月正值初夏,气候适宜,国内各地也纷纷进入最佳旅游季节,如西部的西藏、宁夏、银川等省份,正准备开启全年旅游季;北部的草原,也开始迎来第一抹新绿,拉开草原旅游的帷幕;南部地区的海南、广西北海等地,因气温上升,此时已经能下海玩水,也将引来一大波尝鲜客。其中作为国内海岛游代表的海南旅游产品,近来凭借超高性价比稳坐销售的榜首。如海南博鳌、三亚双飞4天产品,5月11日开始至6月下旬,其卖价将持续在1399元-1899元,预计从7月起由于暑期国内机票和酒店卖价的变化,旅游产品的卖价将重新返回至2000元以上的水平。

主流拼假模式 端午出境中长线路热销

近年来,随着带薪休假政策的普及以及旅客出游意识的增强,“带薪休假+小长假”的拼假模式,已经成为在小长假开展中长线旅游者的主流选择。记者日前了解到,从五月上旬开始,市内各大旅行机构即迎来首波选择端午拼假出境中长线游的旅客,目前已收到的此类旅游订单同比去年增长超过20%。

此外,“请4休9”虽然是端午的主流拼假方式,但也有不满足于9天假期的游客,利用更多带薪假期,拼出10天以上的“超级假期”。记者了解到,不少85前的上班族,已经拥有法定的10天带薪假期,因此他们可以轻松地调用年假、婚假等,拼出更长的假期。这群“超级拼假族”更乐于选择出游时间为9-12天的端午出境长线产品,前往欧洲、澳大利亚等具有季节特色的区域旅游。旅行社方面表示,由于端午假期在6月中旬,尚未进入暑期旺季的高峰,旅游资源还在执行淡季价,而且小长假对出境长线游的价格影响也甚少,因此拼假在端午出游还能享受相对更实惠的“游价”。

(编辑:麦洁仪)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