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文华公园:2500平方米花境免费观赏

来源:金羊网作者:张闻 黎静昕发表时间:2018-05-10 17:51

ywdf2285439_dzzzz7_1525776121073_b.jpg

金羊网讯 记者张闻、通讯员黎静昕摄影报道:百花齐放、随风摇曳、移步换景……这些往往只能在山谷看到的盛景,如今在佛山市中心也能免费观赏。近日,文华公园水舞声光秀看台西侧时花种植项目完工。2500㎡的花境让路过的街坊如置身于山谷当中。

ywdf2285441_dzzzz8_1525776162718_b.jpg

据了解,花境属于城市景观的微改造。文华公园在4月中下旬,对部分景观经过精细化、品质化的微改造后焕然一新,打造出又一英式“花境”景观。




这次改造的绿地面积约2500平方米,东临水舞声光秀看台,南面水舞声光秀湖景,视线穿越开阔湖面能借景对岸公园中轴线上的玫瑰情园建筑;北接林荫广场,西邻草地密林。在设计时,这片绿地在保留原有开花植物玉堂春的基础上,以砂石铺砌的曲径分划了3个区域,采取了片植花田与精致花境这种粗细结合的造景方式。

其中,片植花田大面积地选用紫蓝色的香彩雀和一串蓝、黄色的凤尾球、红色的凤尾球、粉色的夏堇等多种各色时花,相间种植成高低错落的花田,形成震撼的视觉效果;精致花境则采用360度可观赏的植栽构思,充分打造出立体的精致花境。高层以红车、黄金香柳、银叶金合欢等颜色、形态、层次各异的多种色叶灌木为主,中层配以海南洒金榕、亮叶朱蕉等地被植物,与地面片植的混色桑蓓斯、大花海棠、千日娇等各色时花作边缘点缀,营造出丰富多彩的花境。

ywdf2285438_dzzzz8_1525776299059_b.jpg

禅城区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文华公园位于佛山市中心,为方便市民赏花,公园在文华中路沿线设有3个免费停车场,共有60个免费车位。

(编辑:麦洁仪)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