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初夏荷花竞相盛开 禅荷花岛仙气撩人

来源:金羊网作者:欧阳志强 徐懿君发表时间:2018-05-10 17:52

金羊网讯 记者欧阳志强、通讯员徐懿君摄影报道:“看来这个周末,我又要出现在亚艺公园的荷花池赏花了,顺便做个荷花仙子。”又是一年荷花盛开时,不少佛山市民都按捺不住前去观赏新一年的荷花美景。

ywdf2300702_dzzzz8_1525866552149_b.jpg

刚刚入夏,在禅城区亚洲艺术公园的荷花主题景区——“禅荷花岛”,不少荷花竞相盛开,还有的含苞待放,千姿百态的荷花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观赏,一些摄影发烧友更是捷足先登,抢先拍摄早开的荷花。

亚艺园的荷花千姿百态,洁白无瑕,水晶一样纯洁。有的才只有一个青里泛白的花苞,娇羞欲语,含苞欲放;有的只开了一半,一些花瓣散下去,另一些簇拥在花蕊旁,犹如一位衣衫未整的美人;那些全开了的,像一个个穿着洁白素净衣服的姑娘在翩翩起舞。

层层的叶子中间,零星地点缀着些白花,有袅娜地开着的,有羞涩地打着朵儿的,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里的星星,又如刚出浴的美人。

ywdf2300616_dzzzz7_1525866172346_b.jpg

记者看到,荷花散发出清新淡雅的芬芳,引来蜜蜂飞舞,令人赏心悦目,而那调皮的蜻蜓,扇动着翅膀,从一朵花飞到另一朵花,与荷花快乐地嬉戏着,此外,还有小鸟藏在荷花下躲雨。

ywdf2300650_dzzzz8_1525866320447_b.jpg

亚艺公园的荷花一大特色就是有很多荷花池,并且有人造喷雾,营造出仙雾萦绕的效果。人造雾景一开放,不少“花痴”到这仙境寻芳猎艳,仙气撩人,随意摆个造型,就是仙境佳人。

据了解,禅荷花岛的荷花会在5月下旬~6月初以及6月下旬~7月初这两个时间段迎来盛花期,届时将开得最艳。

(编辑:麦洁仪)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