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飞机餐很难吃?其实在万米高空也能享受五星级美味

来源:金羊网作者:吴丹发表时间:2018-05-07 14:41

金羊网讯 说到飞机餐,曾有过不适体验的人几乎谈虎色变。毫无口感的炖牛肉、味道怪异的土豆泥、硬到啃不下去的汉堡、不温不火的鸡胸肉、各种塑料包装的水果和面包……且不说经济舱,不同航司头等舱的餐食也时常有着云泥之别。然而伴随着星级名厨、美食顾问、获奖酒单等元素的加入,奢华航线上的美食盛宴正在重新刷新你对飞机餐的认识。

4种主菜选择、10余种零食小吃、一对一交流的空中大厨和屡获殊荣的酒单,加之与地面上五星级餐厅一样的服务流程,这样的飞机餐你是否体验过?当“梦想客机”遇上五星航空,又会带来怎样的美食特色?今天就让我们搭乘海南航空波音787-8,去看看这家连续七年蝉联SKYTRAX五星航空公司称号、同时也是中国内地唯一一家跻身SKYTRAX五星的航企,在商务舱的餐饮服务中到底藏了哪些“小心机”。

多样化的选择,满足挑剔的味蕾

从一杯迎宾饮料开始,便能感受到海航的待客之道。除了常规可选的橙汁、苹果汁等之外,更值得一尝的是每个季度都会更新的特色饮料。比如这杯名为“环游世界”的绿色鸡尾酒,是由菠萝、柠檬加上蓝色糖浆调制成,不含酒精,带有淡淡的薄荷味道,尝起来清爽可口,兼具美感与口感。

1.JPG

从拿到菜单的那刻起,便知道这趟旅程对于“选择困难症”患者来说似乎“不太友好”。海航在7小时以上的远程航班提供两餐服务,商务舱的餐食分前菜、主食、餐后甜品和水果。主食中有中餐、西餐、东南亚风味美食等可以选择,不管是传统的中式炒饭、方便料足的汉堡,还是马来风味的沙爹鸡串,又或者你更喜欢清香四溢的肉丝汤面,都能从中获得色味兼具的体验。特别是对于不折不扣的“中国胃”来说,在飞机上还能享用到一碗软糯的白粥与一碟爽口的小菜,确实是长途旅行中的一大享受,让你未进家门,却仿佛已经提前回到了舒适的家。

云端空厨,享受“私人订制”

海航还配备了云端空厨——将五星级餐厅的私厨式服务搬上飞机,可以为每位“挑剔”的乘客私人订制满意的餐食,即便是在机舱里,你也能享受像地面高级餐厅一样的服务流程。

当笑容甜美的空厨推着餐车走向你时,你可以完全放松,听着柔声细语为你逐一介绍菜品。当你点选了喜欢的餐食之后,空厨会为你提供专业的饮食搭配和酒水推荐。用餐时还会提供摆桌服务,轻轻铺开的白桌布与精致的扇形摆盘相映衬,更增添了用餐的高级感。此外,餐前餐后送来的热毛巾、随叫随到的服务需求、用毛巾紧紧裹住以防戳碰的刀叉等,种种专业的细节体现,瞬间让你值回票价。

考究的餐具,让用餐体验更有格调

除了食物本身,餐具与酒具更是提升用餐体验的秘密法宝。精致的餐具是海南航空带给乘客的一份额外享受。留心观察,你会发现海航的中式餐具以梯形和扇形为主,融入了地球形状的汤碗、呈现出太极图腾的胡椒盐瓶,以及汤匙与筷子同放的如意架,这些象征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元素,在无声中传递着极致的东方美学。

4.jpg

海航还与荷兰知名品牌Sola公司合作,在国际商务航线公务舱中推出新款不锈钢刀叉,追求中西合璧的融合之美。水晶酒具则是选自意大利的路易治•波米奥尼(Luigi Bormioli)及捷克的诺纳百(RONA)知名品牌,无铅材质更加贴近环保健康,优雅的外观与饱满的光泽也更加令人赏心悦目。

不止正餐有亮点,酒水吧台也耀眼

除了正餐以外,飞机上的零食供应也是一个不可错过的亮点。在商务舱中间一侧设置有酒水吧台,不仅有矿泉水、巴黎水、果汁、啤酒、碳酸饮料等饮品,也包含薯片、牛肉干、果仁、曲奇、巧克力、饼干、水果等10余种小吃供乘客自由选择,乘务员会根据实际情况及时给吧台增补零食,摆放的位置也有所讲究,方便乘客自行取用。试想,当你在飞机上嘴馋或者无聊时,可以穿着拖鞋到迷你酒水吧台“挑三拣四”,就像打开家里的冰箱一样舒适自然,此时的吃吃喝喝也同样充满乐趣。

5.jpg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