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乐平“广府美食”节即将开锣 邀你品家乡味 show好厨艺

来源:佛山新闻网作者:黄敏玲发表时间:2018-05-01 11:22

吃货们的福音!乐平镇“广府美食”即将开锣。高逼格的“厨神比拼”、全民的“美味邂逅”,5月18日-5月20日,是吃货就来尝,是厨神就来PK!

【美食烹饪比赛 show厨艺拿奖金】

在5月19日,大旗头古村内将举办“广府美食”乐平镇十大美食烹饪比赛。无论你是广府厨业界大咖厨神,还是热爱烹饪的隐士高手,都可以来到大旗头古村show出你的拿手好菜哦!

1.jpg

全文图由官方提供

届时现场高手过招,能一次过欣赏到“广府美食”的烹饪之妙,可是偷师学艺的好机会!

“广府美食”乐平镇十大美食烹饪比赛

△比赛时间:2018年5月19日,大旗头古村内

参赛类别:小吃类评比、广府菜品评比、餐前菜类(调味品、腌制品)评比

△比赛形式:

5月19日上午:企业组比赛(9:00-11:30)

5月19日下午:个人组比赛(14:00-16:45)

所有参赛的企业及个人,除了有主料补贴,还能得到最高3000元的丰厚奖金,更有机会享受佛山市三水区大旗头广府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针对美食街进驻的政策优惠。

show厨艺拿奖金,快看看怎么报名吧!

△参赛方式

△报名时间:4月24日-5月10日

△报名渠道:

2.jpg

【“大快朵颐”美食生活集市登场亮相】

除了烹饪大比拼,“广府美食”又怎会少了各类美食呢!在“大快朵颐”美食生活市集上,去年销量冠军“乐平大包”、人气冠军“马仔很忙”、老字号担当“并蒂莲喜饼”等老摊位,将继续登场亮相!

微信图片_20180430105608.jpg

来到乐平当然要尝一下“乐平大包”!煮熟的乐平大包松软到用手指轻轻一按就凹陷,手一拿开就会慢慢自然弹起,像个害羞的小姑娘。

重达1斤的包子里,有鸡肉、五花腩、鸡蛋、香菇、沙葛等,馅料的香汁渗入松软的面包中,美味又顶肚,让人回味无穷!

微信图片_20180430105614.gif

还有色香味俱全的滋味小吃、可爱又小巧的小甜点,分分钟让你迈不开腿~

各地特色小吃,广州的牛杂、肠粉、云吞面;湖南的臭豆腐、口味虾;四川的龙抄手、赖汤圆;兰州的牛肉拉面……在广府小镇,吃出家乡的味道!

微信图片_20180430105617.gif

“大快朵颐”美食生活市集简直就是吃货的福音!带上256g的胃,从街头吃到结尾吧!

时间:2018年5月18日-20日,(周五、周六、周日),每日11:00 - 20:00

地点:三水区乐平镇大旗头古村

【百年老字号进驻 老风味今朝尝】

此外,这次乐平“广府美食”还将有多家广佛传统老字号进驻,百年风味今朝尝!

佛山市西酒饮食有限公司

“广东老字号”三水西南酒店也来了!1956年至今,三水老字号“西酒”一直坚持以手工承袭古老方法,制最原汁原味的佛山糕饼。蛋味浓郁、甜而不腻的蛋散,桂花香味的糖浆可以拉丝!酥香软绵的萨其玛,一口咬下去,满足!这对非遗“孖宝”还是三水十大手信,自己吃完还可以带回去给亲朋好友哦!

佛山市得心斋食品有限公司

百年老店得心斋,创建于清代乾隆年间。得心斋的酝扎猪蹄因百姓仕子、达官商贾,以寓意吉祥如意,而被誉为“得心应手”,这么好意头的美食怎么能错过呢!酝扎猪蹄清淡爽口,醒胃而不腻;扎蹄皮脆肉香,鲜甘可口,吃罢齿缝留香。想想都流口水了!放开那只猪蹄,让我来......

微信图片_20180430105621.jpg

公兴隆饼家

公兴隆饼家是清光绪六年(1880年)开设,距今已有100多年历史。佛山民间流传着“没有公兴隆饼家的礼饼就不上轿,吃了公兴隆饼家的礼饼就快抱孙”的俗语。结婚礼饼和芝麻饼是招牌呦!味道独特,松脆酥香,当然要吃几个沾沾喜气啦!

保生食品

保生食品创于1984年,均安的肥沃土地种植出的大头菜口感脆辣,入口甘甜,成为逢年过节送礼佳品。保生食品不断推出奇味大头菜粒、大头菜丝、萝卜干、萝卜粒、辣椒饼,各种酱鱼干等岭南风味的健康食品,都是下饭神器!再也不用操心孩子不吃饭啦!

黄振龙凉茶

广府美食又怎么少得了凉茶!源自上世纪40年代的广东老字号黄振龙凉茶在保存原有百年秘方的基础上,开创凉茶用现代化工艺生产的先河,棒!夏日炎炎,来杯凉茶降降火呗~

时间:2018年5月18日-20日

地点:三水区乐平镇大旗头村尚书第前巷道

【村民土特产 品地道美食】

除了口碑一流的老字号美食,大旗头古村内还有村民种植的瓜果、自家腌制的咸菜等摆卖摊位,超接地气的美食,性价比高又美味!

香辣过瘾的自家秘制辣椒酱,要来就来一瓶!

买捆菜干回家煲菜干粥、菜干老火汤,怎样做都好吃~

腌制大头菜,咸香十足,下白粥绝配!

从田地里新鲜采摘回来的乐平雪梨瓜,闻之香气四溢,吃之甘甜多汁,满口清凉!据说,“雪梨瓜”这个名字还是大口金(郑绍忠,原名郑金)命名的呢!

微信图片_20180430105626.gif

村民的“私家伙”平常不轻易拿出来卖,不妨趁机“帮衬”一下,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啦!

时间:2018年5月18日-24日

地点:三水区乐平镇大旗头村晒谷坪

(编辑:麦洁仪)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