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2018第十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7日开幕

来源:金羊网作者:发表时间:2018-04-27 18:27

(金羊网讯 记者麦洁仪)今日上午,记者从南沙区有关部门获悉,一年一度的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7日开幕,活动为期三天,内容丰富多彩。届时,市民将可欣赏到盛大的祭拜妈祖传统仪式,参与千名台商拜祭团巡游,还可免费获赠印有妈祖符号的“福”字,领到难得的妈祖寿面和妈祖米。

微信图片_20180427171933.jpg

资料图片 官方提供

据悉,在今天发布会上,该区还首次对外发布了最新文化旅游形象宣传片——《印象南沙》。该宣传片是历时3个月,通过选取该区历史人文、自然风光、城市新貌等40多个地点精心制作,充分展示了南沙岭南文化、水乡文化、妈祖文化、海洋文化等特色。在妈祖旅游文化节活动期间,市民可在南沙天后宫景区门口显示屏上观看。

微信图片_20180427171947.jpg

资料图片 官方提供

据了解,除了传统的盛大祭拜仪式和巡游外,2018年第十届妈祖文化旅游节还有五大看点:

看点一:与1058只风车合影带来福运

今年是妈祖诞辰1058周年,为配合妈祖生辰,今年天后宫景区打造了一系列以“1058周年”为主题的布置。景区内将挂上1058个红灯笼,并用1058株鲜花对天后宫园内进行布置。在天后宫正门附近安装有1058只风车,风车寓意带来好运,市民朋友可以在风车区合影留念,将福气带回家。此外,今年景区还准备了1058袋平安米和1058袋妈祖面以方便游客和信众购买。

看点二:带妈祖符号的2018幅“福”字免费送

在活动期间,主办方组织了优秀民间书法家,开展挥毫泼墨送 “福”字活动。今年是2018年,活动期间,天后宫景区将向广大信众和游客们免费送出2018幅“福”字。这些福字均在后面带有南沙天后宫的印章,以代表妈祖送福的寓意。市民朋友领取福字后,贴在家门上有福气临门,家人安康,幸福平安之意。

看点三:1000名游客祭完妈祖再坐邮轮出发看世界

为借助邮轮进一步丰富了南沙妈祖文化内涵,5月-6月,广之旅等旅行社将组织1000名邮轮旅客前来南沙天后宫祭拜妈祖,再从南沙登上“世界梦号”邮轮出发香港等地。据了解,南沙天后宫所处的南沙湾,在规划中将打造成广州最有活力的海上门户。随着南沙邮轮母港于2019年建成开放,不少邮轮旅客在登轮前,前往天后宫祭拜妈祖祈求平安顺利后再出发的旅行方式,或将流行。

看点四:活动期间南沙天后宫太岁殿正式开殿

2017年,南沙天后宫景区重修太岁殿。该殿面积约1000平方米左右,是天后宫景区内最大的宫殿。这里主要供奉着十二生肖的太岁守护神共计60个太岁,以方便游客“拜太岁”以祈求流年大利。去年8月,该殿开始试运行,今年妈祖诞正诞当天,将正式对外开殿。市民朋友可以趁着妈祖旅游文化节,来这里拜太岁。

看点五:南沙天后宫发布两条经典游览路线

今年南沙天后宫策划推出了2条经典线路,主要针对来天后宫祭拜的游客和家庭游客,以提供最有质量的游览方式。分别为:

1.天后宫景区祭拜路线:太岁殿——天后宫广场(天后宫石像)——献殿——正殿、祈福殿——寝殿——南岭塔——山路——许愿池

2.天后宫景区亲子游路线:主公路(亲子单车)——沙滩(亲水、玩沙、游乐)——广场(天后文化)——山门(千里眼、顺风耳故事)——钟鼓楼(亲子敲钟打鼓)——灵惠楼(书法展示)——南岭塔(领略珠江风情)——鸦片战争烈士墓(炮台文化)——山路——龟池——放生池(赏鱼、喂鱼、放龟)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