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择一座东南亚小城停一停

来源:金羊网作者:刘星彤发表时间:2018-04-24 15:01

放假=人山人海?据悉,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预计全国接待游客有望达到1.5亿人次,不少游客就此锁定了交通、签证便利且消费水平低廉的东南亚国家,享受出境游更高的性价比。而如果想要你的东南亚之旅特别一些,不妨在大热的旅游城市之外,关注一下那些风味独特的安静小城,享受更纯粹、静谧的度假之旅。

推荐地 越南—大叻

大叻位于越南南部,海拔超过1500米,清新的空气、浓浓的法式风情以及湖泊、森林、瀑布等田园风光,让这里成为越南极负盛名的高原避暑度假胜地。大叻历史上曾作为法国的殖民地,保留了大量具有饱和色彩的法式建筑。大叻还是一座花城,色彩斑斓的花朵点缀着街道和建筑,令人赏心悦目。

特色玩法:在大叻市中心就有许多美丽的湖泊可游玩,包括春香湖、叹息湖等。著名的大叻天主教堂始建于1931年,远远即可望见高耸的钟楼。作为大叻最大的教堂,这座哥特式建筑居高临下,也是欣赏城市风景的好地方。

橘红色外观的大叻火车站有80多年的历史,可从这里搭乘窄轨火车前往附近的小镇游玩,火车站本身的建筑尖顶和欧式彩色玻璃彰显着异国风情,也是复古控们的拍照胜地。

被称为“疯狂屋”的特色酒店,因造型怪异成为各地游客到大叻必去的打卡地,可以参观有趣的蜘蛛房、老虎房、狗熊房等。

重点推荐:美食为大叻休闲度假增色不少——越南春卷、米粉、滴漏咖啡、腰果、水果沙冰以及价格低廉的火龙果、菠萝蜜、山竹、榴莲等热带水果。尤其不要错过这里的咖啡馆。

推荐地 马来西亚—槟城

槟城是位于马来西亚北部的一座小岛,温暖明媚的气候赋予这座小城慵懒闲适的度假气息,它曾在2014年登上《孤独星球》评选的全球最佳美食榜首,也是美国旅游杂志《Conde Nast Traveler》评选的全球10大最佳退休住所第二名。当地超过100万人口来自不同的种族与文化背景,除了华人、马来人和印度人,还有峇峇娘惹和欧亚社群。

特色玩法:槟城首府乔治市的街道艺术吸引着全世界的背包客、艺术爱好者。乔治市在2008年正式录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这里的文物建筑保持着本地特色,同时带有西方传统建筑元素。

在槟城街头,最悠闲的游览方式莫过于打一辆人力老三轮车,慢悠悠地走过每一条街道,随时停下来感受。除了乔治街,槟城早期水上文化的缩影——姓氏桥也值得参观。

盛产榴莲的浮罗山背,所产的榴莲香甜软糯,多次获得全马榴莲品尝大赛冠军,每年七月前后榴莲成熟,一定要来此品尝榴莲大餐。

重点推荐:槟城的街头美食文化在整个亚洲都很有名,娘惹菜、炒粿条、叻沙、肉骨茶、虾面、客家擂茶饭、扁担饭、红豆冰……此外,槟城古迹区的咖啡馆鳞次栉比,有的还设有小吃和家常菜,是另一种美食体验。

推荐地 泰国—拜县

近几年,“泰北玫瑰”清迈越发成为炙手可热的旅游目的地,这一山清水秀的小清新避暑胜地、曾经的泰王国首都,不仅保留着众多珍贵的历史文化遗迹,同时让注重休闲度假体验的人流连忘返——夜市、步行街里的小吃摊、特色手工艺品摊档,满大街的咖啡馆、小酒吧,随处可见的“马杀鸡”,都让人无比放松。


泰国拜县 刘星彤 摄

而距清迈3小时车程的拜县则更加偏安一隅,有着媲美瑞士的田园风光,更以低廉的消费吸引着无数的背包客。从清迈需要三个小时的颠簸才能到达的山中小镇,但美得绝对让人值得。拜县的物价比清迈还便宜,美食和美景美不胜收; 镇上出租车很少,镇里基本走路就能达到。

特色玩法:上世纪西方的嬉皮士发现了拜县,至今仍吸引着大批的国际观光客,不少泰国人也将拜县作为度假胜地。

拜县是一个静谧幽雅的最具泰北风情的山谷小镇,这里没有那么多充满泰式风情的寺院庙宇,却恰恰吸引着艺术家、音乐家和老饕们。而由艺术家们精心设计的各式特色建筑,更是为这座美景天成的小城打造了许多经典景点——可爱的汽车小屋、树顶木屋、咖啡小屋、大树秋千、黄房子、草莓屋……每一处都让人忍不住一再拍照,拜县同时也有宁静的寺庙和丛林中的露天温泉,而最惬意的就是,无需包车,只要租一辆轻巧的小摩托,就可以晃晃悠悠地将所有景点玩遍。云来观景台是拜县的制高点,在这里泡一壶清茶,欣赏仙境般的美景,将收获一份特别的云淡风轻。 

泰国拜县 刘星彤 摄

重点推荐:在拜县喝着泰国本地啤酒,品尝各类泰国美食如冬阴功、芒果糯米饭以及泰北特色的咖喱面,是莫大的享受,在小城中心随便一间餐厅都能提供地道的出品,且价格很便宜。拜县的特色酒店和度假村非常多且占地面积较大,不少都拥有无敌的私家田园风光,早起在度假村看马儿吃草、闻泥土的芬芳,顺便凹造型拍照,很容易就能消耗上半天。

推荐地 印尼—日惹

在印尼这个本身就消费低廉的国家,日惹更是物价最低的城市之一,玩一趟下来,可以收获到各种超值的美妙体验。这座古城孕育了传奇的爪哇文明,也是了解苏丹文化的窗口,方圆30多平方公里的城内,分布着比柬埔寨吴哥还要多的佛迹和遗址——婆罗浮屠神庙、普兰班南神庙、苏丹王宫、水宫等。此外,日惹优哉游哉的小城腔调也很吸引人。

特色玩法:日惹从5月开始进入最佳旅游季节,其主要景点都集中在市中心一个不大的区域内,步行就能一一游玩。中心位置的皇宫建筑群一路向北延伸,其中苏丹皇宫是苏丹国第一任国王在1756年设计建造的,至今仍有原王族后代住在宫内,宫中所有仆人仍穿着古代服装,过着传统生活,宫内收藏的20多套加美兰乐器以及大量皮影戏傀儡也是一大看点。

日惹名胜古迹云集,世界最大的佛塔遗迹婆罗浮屠、印尼最大的印度教寺庙群巴兰班南是最值得到访的两处。

重点推荐:风光秀丽、古迹遍布的日惹,同时极富民族情调。作为印尼爪哇文化的中心,可以在这里欣赏到正宗的爪哇皮影戏以及音乐、宗教仪式等,印尼最具爪哇风格的商品也大多产于日惹,在此可买到性价比极高的蜡染制品、银器、铜器、木雕以及皮影戏工艺品、木偶等。此外,日惹的爪哇咖啡非常有名,所产的咖啡豆颗颗堪称完美,包括大名鼎鼎的猫屎咖啡。

推荐地 老挝—琅勃拉邦

老挝是东南亚唯一的内陆国,相比其他国家,显得并不起眼,然而却是一个值得深入发现的国家。尤其是这里的一座被遗忘的小城——琅勃拉邦,没有大批的游客,却深藏着湄公河畔最具韵味的山城风光,因远离尘嚣,满城的文物古迹保存得十分完好,建筑物古朴别致,民风淳朴,宛如现代社会中的一个世外仙境。

特色玩法:古色古香的琅勃拉邦位于湄公河畔群山环抱的谷地,距离首都万象大约500多公里,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是老挝现存最古老的城镇,郁郁葱葱的树木掩映着寺庙、佛塔,在宗教文化的融合之下,散发着神圣又平和的气息,成为洗涤心灵的好地方。

琅勃拉邦曾是老挝多个朝代的都城所在地,也是一座千年佛都,寺庙、佛塔林立,仅市区内就有30多座寺庙,包括最著名的香通寺、迈佛寺、维苏那拉特寺。当地特色的清晨布施是感受本地风俗文化的最佳方式,有兴趣可以跪坐在地,参与布施。

位于市中心的浦西山是整个城市的最佳观景点,爬上山顶,可将悠长的湄公河、错落有致的古建筑、佛寺和优美的自然风光尽收眼底,这里也是朝圣之旅的必经之地,观赏日出日落的最佳据点。

重点推荐:琅勃拉邦不仅有浓郁的佛教文化,也不乏欧式风情,洋人街上的很多建筑为法国殖民时期修建,河畔餐厅和咖啡吧也是休闲放松的好地方。

琅勃拉邦本地人世代过着与世无争的简单生活,有着现代社会难得的安逸和恬静,当地美食多以香料调味,风味独特。此外,琅勃拉邦的手工艺品也极为出色,古城区有很多工艺品店,价格只需几美金起,色彩艳丽,性价比极高。推荐当地特色的纸质灯罩,是将花瓣或树叶混在纸浆中晒干后做成。

(编辑:麦洁仪)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