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高明第3届旅游博览会开幕 打造"岭南美丽田园新城"新名片

来源:金羊网旅游吧作者:发表时间:2018-04-12 18:35

(金羊网讯)4月12日,“最岭南之佛山乡村游”系列活动——佛山市高明区第三届旅游博览会在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盛大开启,本届旅游博览会以“‘飞’一般的高明,‘深’情有请”为主题,为期四天,将于4月15日结束。

本届旅游博览会启动仪式由佛山市高明区文化体育局(旅游局)、高明区市场监管局、高明区杨和镇政府主办,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承办,木里藏族自治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和体育旅游局、高要区旅游局、鹤山市旅游局、新兴县旅游局、云城区旅游局、深圳市旅游协会、高明区旅游行业协会共同协办。

2018年是“美丽中国-全域旅游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生态文明建设。高明地处佛山西翼、西江之滨,拥有“六山一水三分田”,保留了淳朴的农耕文明和浓厚的岭南水乡文化,高明立足于绿水青山的生态资源优势建设美丽乡村,并随着高明交通体系的逐步完善,加快融入“大湾区”的发展浪潮,深化区域合作,发展全域旅游,积极打造“岭南美丽田园新城”的城市名片。

启动仪式上,佛山市旅游局副局长潘文升表示,高明近年来快速发展,尤其在旅游业方面,佛山全市共有两个区入选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高明即是其中一个。

高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敏坚表示,高明拥有珠三角难得的绿水青山生态优势以及相对于佛山“不小、不远 、不贵、不孤单”的独特优势,抓住珠三角干线机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发展契机,正在全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近两年来在打破区域壁垒、深化区域合作上也做出了有益尝试。在今天的旅博会上将与云浮市云城区、四川木里藏族自治县结成旅游联盟,并与深圳市旅游协会和深圳市旅行社行业协会共同组建高明旅游深圳营销推广中心,努力实现大旅游、大合作、大发展。

深化区域协作 推动共赢发展

利用旅博会开放合作的平台,加快高明与深圳旅游产业的接轨,本届启动仪式还举行了高明旅游深圳营销推广中心成立仪式。

同时,在本次旅博会上,高明还与对口帮扶产业共建区——云浮市云城区、对口扶贫协作县——四川木里藏族自治县,签约共创“高明•云城旅游联盟”、〝高明.木里旅游联盟〞,将紧紧围绕签订的旅游联盟协议,开展深入交流、优势互补、长期协作、共同发展,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协作发展真正惠及两地百姓。

区域联动展示,展会亮点多多

为了更好地对外展示高明宜居宜游宜业的美丽生态环境,宣传和推介高明优质的旅游资源和特色旅游产品,本届旅博会邀请了35家景区(点)、酒店等优秀旅游企业,共同打造特色主题展会,包括以盈香生态园、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高明碧桂园凤凰酒店、君御温德姆至尊酒店等为代表的高明乐游之旅展区;以扎狮头等传统工艺为主题的高明文化之旅展区;还有以高明传统美食为主题的高明舌尖之旅展区。

同时,借助高明旅游博会举办,高明区认真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携手打造木里藏族自治县特色旅游产品展区和云浮市云城区特色旅游产品展区。

打造放心旅游消费市场,推进全域旅游建设

借助发展全域旅游的东风,高明区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城市以旅游业为突破,从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入手,重点在全区A级以上景区开展旅游业放心消费创建,并逐步扩展到其他行业和相关市场主体,打造“青山绿水•诚信高明”旅游品牌,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

高明区在全市率先实施“经营者首问和赔偿先付”制度,在重要的旅游景点全面推广“经营者首问和赔偿先付”机制。目前,高明区已在盈香生态园、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建立起该项制度。同时,在旅游景区中打造放心消费示范工程,将旅游放心消费和区内全域旅游工作有机结合,在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内创建区内首条放心消费示范街,并计划将其打造成市级放心消费示范街,搭建高明旅游消费的名片示范工程,展示良好的诚信放心形象。

高明区也在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建立了佛山市首个旅游巡回法庭和旅游市场监管办公室,为游客和旅游经营者提供良好的法律服务,实现旅游纠纷就地咨询、就地调解。致力于让每个到高明旅游的游客都能游得放心,游得开心,游得舒心!

高明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乡村振兴策略,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建设。通过多元创新、融合发展的“旅游+”发展思维,引入社会资本共同参与,推动实施“乡游、村乐、民宿”联动发展模式,引导美丽乡村建设与全域旅游发展有机融合,积极打造集旅游、产业、文化及区域服务于一体的全域旅游示范区。

(编辑:麦洁仪)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