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顺峰山公园花海换新装 波斯菊惊艳绽放惹人爱

来源:羊城晚报作者:欧阳志强发表时间:2018-04-12 18:35

羊城晚报讯 记者欧阳志强摄影报道:3月份,顺德顺峰山公园的虞美人百般娇艳。进入4月以后,在政协林的“花海舞台”上,迎来了虞美人的“继承者”波斯菊,红的、粉的、白的小花瓣,娇羞地绽放着,遍布湖岸边。

据悉,年初,顺峰山公园青云湖驳岸及周边景观改造提升工程基本完工,为市民种植了成片的花海,将会一年四季种植不同花品,保证常年花海盛开,打造唯美的花海景观。此外,除了花海,周围还有栈道、观景平台,结合自然野趣的植被如千屈菜、香蒲、水葱等,自然湿地景观别具一格。

记者4月11日来到花海处,蓝天白云,风中的花在左右摇曳,市民朋友们在阳光下,静静地看着花开,吹着暖风,边走边欣赏,沉醉在这色彩斑斓的世界里。

波斯菊很美,那种成片的美是惊艳的,白花花、粉嫩嫩或是黄灿灿,耀眼如一朵朵柔软的云朵,似乎是在把一生的能量化为花絮,毫不遮掩地向人们展现,也让不少市民朋友忍不住拍照发到朋友圈。

据了解,波斯菊花语是永远快乐,为一年生或多年生的草本植物,一般能长到1-2米。颜色有粉色、红色、橙色、黄色、白色、黑色等,鲜艳多彩,花期6-8月,果期9-10月。

(编辑:麦洁仪)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