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西班牙诗人原创视觉诗歌展开幕 到广图赴一场艺术盛宴

来源:金羊网旅游吧作者:发表时间:2018-04-11 15:44

(金羊网讯 记者麦洁仪;实习记者杨苑莹)4月9日下午,布罗萨在广州——西班牙诗人琼•布罗萨原创视觉诗歌展开幕仪式在广州图书馆北八楼多元文化馆举行。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马尔克斯•戈麦斯•马丁内斯,以及秘鲁、波兰、马来西亚、厄瓜多尔等国驻穗总领事出席了本次仪式。此次展览由广州图书馆、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馆和米格画廊(西班牙•巴塞罗那)联合主办,共展出西班牙诗人琼•布罗萨创作的视觉诗歌作品34幅,以及艺术画册3册,以此向这位先锋派大师致敬。

展览现场(全文图/杨苑莹 署名除外)

众所周知,西班牙是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国度,以戈雅、毕加索、达利等艺术家为代表,在视觉艺术领域表现尤为出色。广州图书馆副馆长罗小红女士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希望借这次展览的机会,让参观者与大师的作品近距离接触,更加直观地了解西班牙视觉艺术的独特神韵。

广州图书馆副馆长罗小红女士致辞 图/主办方提供

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马尔克斯•戈麦斯•马丁内斯先生也表示,布罗萨的诗歌是对西方字母的形状进行反思,这与中国象形文字所传达的神秘内涵有异曲同工之妙,相信能引起参观者的兴趣,从而引导对身边无处不在的符号、视觉效果进行思考和想象。

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马尔克斯•戈麦斯•马丁内斯先生致辞

琼•布罗萨是西班牙诗人、剧作家、美术设计师、视觉艺术家。他擅长巧妙地运用字母的糅合、混搭、摇摆、色彩以及日常的物件、符号来展现诗情与思想。他将符号与现实背景割裂时,以及他对日常物品的艺术审视中,可以窥见达达主义和超现实主义的影响。其代表作有《星星》、《亵渎的语言》、《迈阿密海滩》等。他的作品在国际上具有较大的影响力,曾多次在法国、墨西哥、德国、瑞典等国家展览。

参观者仔细研究琼•布罗萨的作品

琼•布罗萨的视觉诗作品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5月3日,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前往广州图书馆8楼多元文化馆进行参观。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