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春暖花开踏春季 玩转香港3天2夜亲子游

来源:羊城晚报作者:刘星彤发表时间:2018-04-09 18:18

    春暖花开的四五月份是春游的季节,对于带小朋友的家庭游客来说,近期推出不少春夏主题活动的香港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由于今年港元汇率持续走低,赴港旅游、购物连带食、住都划算了不少,在“五·一”前的小淡季,可以作为高性价比的出游选择。

    根据旅行社的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期间,香港跟团游、自由行及酒店预订业务较平日增加2成,赴港游迎来高峰。其中,主题乐园是备受家庭青睐的选择。据广之旅介绍,每年经该社组织赴香港迪士尼乐园游玩的游客中,入园二次以上的“回头客”超过2成,而“回头客”们再次前往的主要目的,就是体验乐园新的主题活动。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刘星彤

    推荐:香港迪士尼乐园

    看点:“迪士尼巨星嘉年华”春夏主题活动

香港迪士尼乐园“儿童探索家”主题房间内布置有帐篷 景区供图

    近日,香港迪士尼乐园宣布推出横跨春夏两季的“迪士尼巨星嘉年华”,组织超百位迪士尼巨星以全新阵营亮相,更为内地家庭量身定做全新的3天2夜奇妙家之旅——“迪士尼小小探索家”优选假期和“迪士尼小小动画家”优选假期,家长可以根据宝贝的兴趣爱好,让宝贝们“当家做主”,入住特色主题客房,选择自己喜欢的路线,带着爸爸妈妈展开个性化的游玩之旅。

    主题活动期间,每天下午,超过30位迪士尼巨星将随“迪士尼明星嘉年华列车”盛装出动,包括换上春装的迪士尼小熊达菲熊和首次加入车队的星黛露,游客可以和一众迪士尼巨星一起参与劲歌热舞。此外,漫威超级英雄黑豹、《海洋奇缘》的莫阿娜也首度现身探险世界;即日起至6月20日,还可在乐园见到《超能陆战队》的大白和小宏;4月12日至6月3日,漫威超级英雄蜘蛛侠、《银河护卫队》电影中的格鲁特也将于明日世界惊喜现身。

“We Love Mickey!”大街投影盛演 景区供图

    到了夜晚,迪士尼美国小镇大街每晚更将上演全新的巨星米奇夜间惊喜派对——“We Love Mickey!”大街投影盛演,炫目的光影随着欢快的音乐节拍投射在大街两旁的建筑群上,以激动人心的动感方式展现米奇演艺生涯中的星光历程,米奇真爱粉们绝对会兴奋得尖叫。

    小提示:

    即日起至6月20日,在香港迪士尼乐园天猫旗舰店购买3天2夜奇妙家之旅“宅度假”吃·住·玩 特选套票,每人每天仅需人民币650元起。即日起至2018年6月30日,广东游客订购香港迪士尼乐园主题酒店更可享买1晚送1晚优惠。

    此外,乐园推出超过50款以迪士尼巨星为主题的特色美食,可以在市集饼店买到“Duffy曲奇”、“ShellieMay 甜甜圈”等造型甜点;购买“皇室宴会厅春日二人晚餐”,还可参加杯子蛋糕手作DIY活动。

    推荐:香港动漫海滨乐园 

    看点:动漫迷必到打卡点

    坐落在金紫荆广场旁的香港动漫海滨乐园,是近两年香港新兴的自拍打卡点——在美丽的维多利亚港前吹着海风,跟香港经典漫画人物互动交流、玩自拍,留下春日的美好瞬间。

    搞笑逗趣的《老夫子》,充满生活哲学的可爱《麦兜》,经典武打漫画《中华英雄》……这些风格迥异的香港动漫作品反映着香港的时代特色,而在动漫海滨乐园内,不仅有老夫子、步惊云、王小虎、聋猫及丁丁企鹅等30个香港本土原创动漫角色塑像,还有多个互动型场景,如,可以与有趣的角色打麻将,坐上香港风味的叮叮车,体验港式擦鞋及“跳飞机”游戏等。

    小提示:

    资深动漫迷还可继续前往湾仔,穿梭于老区的传统与时尚之间,来一趟源自1960年代的“动漫文化之旅”。沿途打卡点包括:太原街(玩具街)、交加街市集、动漫基地。其中,动漫基地由十幢拥有独特建筑风格的历史住宅改建而成,这里除了会不定时举行各类动漫展览,二楼还设有一间漫画藏量十分丰富的阅览室,家长可以带着小小动漫迷,在此消磨上半天的时光。

    推荐:昂坪360 

    看点:观山海、逛渔村

    对于渴望到香港体验户外风光及传统渔村风貌的家庭游客来说,位于离岛的大屿山无疑是最佳选择。从东涌出发,搭上全程25分钟的昂坪缆车,可以用“飞”的方式悠闲地欣赏大屿山周边的山海景观。如果胆量足够,还可试试底部透明的“水晶车厢”,感受将碧海山峦踏在脚下的心跳和刺激。

    缆车终点站是富有传统气息的昂坪市集,从昂坪市集出发,可步行前往天坛大佛、宝莲禅寺、昂坪广场及心经简林的起点游玩。想要前往古朴的大澳渔村,则可从昂坪市集旁的昂坪巴士总站搭乘巴士到村中,搭乘小艇出海,于水上欣赏充满香港旧日风貌的水上棚屋,到海中邂逅可爱的中华白海豚。

    小提示:

    想要在大屿山玩上一整天,可购买360海陆空全日通套票,昂坪缆车、新大屿山巴士及大澳的小艇都可凭票搭乘。

    推荐:香港挪亚方舟

    看点:益智、赏景休闲游

挪亚方舟 香港旅发局供图

    挪亚方舟位于新界马湾岛海湾,这里不但有各种适合小朋友的益智活动,同时坐拥辽阔海景,毗邻古朴的马湾村,可一览青马大桥的恢弘气势,漫步昔日渔村。

    方舟内的珍爱地球馆设有15个主题展馆,分别展出生命教育、多元智能发展等题材,设置了一些好玩的互动游戏,学与玩兼顾。而方舟生命教育馆则设有一系列独特的互动及创新活动,可以从中感受人生中的欢乐及挑战。方舟博览馆则透过一个180度环绕影院及4D立体影院,以影像的方式解开大自然的奥秘,馆内展出的多艘世界各地的方舟珍藏模型,也值得欣赏。

    新开幕的太阳馆设有直径350毫米的真空太阳望远镜,小小天文学家们可在此观察太阳表面的活动。

    小提示:

    挪亚方舟顶层有一间挪亚度假酒店,其平台花园上的咖啡室是放松、赏景的好地方。

    有时间可顺道游览附近的大自然公园(马湾公园),园内有依山而建的小径和上千棵原生树木,生态环境绝佳,同时还有一个展出马湾出土文物的“古迹馆”以及“再生能源基地”,同为亲子游玩的好去处。

    (原标题:香港玩转3天2夜亲子周末)

(编辑:麦洁仪)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