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佛山打造醉美岭南乡村游,奏响乡村振兴乐章

来源:金羊网旅游吧作者:发表时间:2018-04-02 17:54

    (金羊网讯)4月1日,“最岭南之佛山乡村游启动仪式”在佛山高明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探索王国拉开帷幕。活动现场设置了佛山五区乡村游特色的互动展区,并举行了“佛山乡村美•多彩欢乐行”之千车万人自驾游、“千团万人游佛山”、小记者采风、新闻媒体记者采风授旗仪式。

    当天,佛山市旅游局联合各区发布了多条乡村游线路,并重点推介了五区的乡村旅游景点,接下来的4月至6月,佛山还将陆续开展精彩纷呈的“最岭南之佛山乡村游”系列活动。

    佛山五区重点推介的乡村旅游景点分别有:1.禅城区:梁园、祖庙、岭南天地、南风古灶、佛山石榜;2.顺德区:逢简水乡、碧江金楼、陈村仙涌村、古朗村、马东村、李小龙乐园;3.南海区:松塘翰林村、西樵山、九江烟南烟桥村、九江双蒸博物馆、丹灶康有为故居、丹灶仙岗村、西樵山国艺影视城、南海湾森林生态园;4.三水区:宝苞农场、侨鑫生态园、大旗头古村、芦苞温泉度假村、长岐村、新昌奥特莱斯、芦苞祖庙;5.高明区:盈香生态园、潜龙谷、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郁金香农业风情园、泰康山、田丰农业、鹏鹄农业、杨和园林美食城。

    作为岭南水乡的代表,佛山桑基鱼塘有着千年历史,80%古村的桑基鱼塘格局保存完好,例如高明榴村陆家、三水青岐的上下沙村等,河涌交错、鱼塘片片。佛山同时也是岭南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拥有一大批诸如禅城紫南村、南海松塘村、顺德逢简水乡等传统特色鲜明、历史文化厚重、民俗活动丰富的古村落,这不仅是佛山人乡愁的依托,更传承着岭南文化的底蕴与魅力。

    自2014年佛山启动特色古村落宜居示范和活化升级工作以来,吹响百村升级行动的号角,立足佛山乡村旅游的实际和潜力,深入挖掘佛山乡村旅游资源和岭南特色民俗文化,实施乡村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活化升级了一批特色古村落,打造了一批特色乡村旅游精品项目,培育了一些乡村旅游新业态,开展了一系列乡村旅游系列活动,擦亮佛山的乡村旅游品牌形象,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佛山领略自然美景、感受岭南文化。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