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今年免费开放森林公园将达千个

来源:羊城晚报作者:刘勇、胡志慧发表时间:2018-03-28 17:19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勇、通讯员胡志慧报道:广东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陈俊光昨日上线“民声热线”时透露,今年广东要争取将免费开放的森林公园达到1000个。同时,今年将继续提高生态公益林补偿金。

    据介绍,目前广东已建成1516个森林公园和224个湿地公园,其中623个森林公园免费开放,每年大约有1.5亿人次享受此免费生态福利。“今年,广东争取将免费开放的森林公园达到1000个。同时,还要新建一批森林公园和湿地公园,改善森林公园基础设施,为群众提供休闲场所,造福人民群众。”陈俊光表示。

    据了解,“华农花海”等城市景观也有望继续“升级”。今年广东计划造林380万亩,并以“适地适树”为原则,大力栽种色彩多样、质量优良的乡土阔叶树种,营造更多的林海、花海,精准提升森林质量。

    广东各级林业部门今年还会免费送50万株苗木下乡,扶持村民在村前屋后种植名特优林果,推动绿化美化乡村1643个,还会建设一批古树名木公园,打造绿美乡村。

    陈俊光表示,目前全省有省级以上生态公益林7212.42万亩,去年全省已经落实了20多亿元补偿资金。为了更好地保护广东的生态环境,今年生态公益林补偿标准将会上调。而这也是省政府连续第三年提高补偿标准。据了解,今年将会增加补偿资金1.6亿多元,预计惠及2650万农民。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