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4月1日试运营,预计9月全线通车

来源:羊城晚报作者:刘勇发表时间:2018-03-28 17:19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勇报道:记者从香港特别行政区新闻公报获悉,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项目主要工程已于近日竣工,4月1日将进入试营运阶段,预计今年9月正式通车。

    西九龙站将成香港新地标

    广深港高铁全线设广州南站、庆盛站、虎门站、光明城站、深圳北站、福田站和西九龙总站共7个车站。其中,广州南站至深圳北站已于2011年12月26日正式通车,深圳北站至福田站已于2015年12月30日正式通车,香港段沿途不设站。而位于香港的西九龙站总建筑楼面面积约43万平方米,为世界上最大的地下铁路站。据介绍,广深港高特香港段通车后,西九龙站上盖办公大楼有潜力发展成为新的优质办公室群,加上西九文化区的落成,以后围绕西九龙站的地区将成为香港新地标。

    可在站内完成“一地两检”

    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此前公布的信息显示,广深港高铁全线开通后,香港西九龙总站至福田站、深圳北站、虎门站及广州南站,收费依次为港币80港元、90港元、210港元及260港元。根据计划,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后,高峰期班次最多为每天114对。其中,84对前往福田和深圳北,30对前往广州南和虎门。高峰期主要配合香港及内地的公众假期和暑假七八月份而定,每年高峰期有130天,超过整体营运时间的三分之一。

    广深港高铁全线建成通车后,从香港至福田仅14分钟,至深圳北23分钟,至广州南48分钟。

    按照计划,来往香港及内地的旅客到达西九龙总站后,均可在站内一次性完成两地的出入境手续,即“一地两检”。

(编辑:麦洁仪)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