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春游小淡季迎价格低谷 市民热衷错峰赏花游

来源:羊城晚报作者:刘星彤、马洁明、苏峰发表时间:2018-03-12 18:29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星彤,通讯员马洁明、苏峰、华北报道:随着春节黄金周的正式结束,春游市场全面开启,在清明小长假和“五·一”来临之前,作为全年游价最低谷的春游小淡季吸引了不少错峰出游的市民。记者近日前走访市场发现,近期国内游产品相较春节期间普遍降价40%左右,部分线路降价一半,由于国内不少地方逐步进入春暖花开的季节,高性价比的春游产品预订活跃。

    据了解,航线资源相对紧张的西部地区热门目的地降幅最为明显,多在40%以上。以广之旅的[尚·全景]云南丽江、香格里拉、大理、昆明双飞6天为例,由于春节期间广州飞丽江均为全价机票,该线路价格一度高达7599元,而节后广州至丽江机票价格回落到3折左右,3月份出发的线路价格降到4099元起,降幅达46%。

    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厦门、云南、西藏等均为节后错峰出游的热门目的地,部分线路价格出现明显调整,如“错峰特惠厦门+鼓浪屿双飞5日半自助游”迎来1300元的白菜价。而西藏在3月迎来一年一度的桃花节,鉴于4月30日前西藏所有A级旅游景区免费开放,将吸引大波游客,目前西藏桃花季的相关线路价格亦较为亲民,仅需3000元左右。而广之旅近期集中推出的春色专列中,也以西藏林芝桃花包列最抵玩,目前人气居高不下。

    老广近期爱去哪里?驴妈妈旅游网数据监测显示,节后国内错峰游产品中,广东用户搜索量最高的前三个目的地分别是三亚、上海、长白山。“与春节黄金周相比,3月上旬三亚、厦门、上海、长白山等热门目的地的酒店价格普遍下降三成以上。”驴妈妈旅游网公关部总经理李秋妍介绍,以三亚为例,春节期间客流量居高不下,机票、酒店价格涨幅一年最大,眼下错峰出游则可至少节省一半的费用。

    岭南控股广之旅国内游总部总经理文爽提醒市民,从3月上旬至4月上旬的一个月左右,将是春季国内游的价格谷底,有意选择国内春游飞机团的市民,应把握时间“抄底”。

(编辑:麦洁仪)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