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节后南国赏花游玩正当时

来源:羊城晚报作者:黎存根发表时间:2018-02-27 10:24

    一年春景莫错过,最是花开好看时。当下南国的广东省内花开处处,广州周边,珠三角佛山、中山、惠州,粤北的清远、韶关,乃至粤东揭阳,油菜花、桃花、樱花、映山红……各类花卉开放,本地品种、引进品种五彩缤纷争艳,赏不完的正是鲜花。春节过后,如果觉得过于平淡,那还有什么比一场赏花之旅,更让人感觉酣畅淋漓?

    1、推荐地:广州 

    花城百花开

    作为名副其实的花城,广州一年四季都能看花,但是最具代表性的季节还是在春天,广州已经树立了“花城看花”的品牌。今年花城看花的重头戏,当然是2月13日至3月2日第二十四届广州园林博览会,在海心沙、二沙岛艺术公园、番禺大夫山森林公园分别设立会场,包括61个展园(园圃)、19组公共景观自然花境等内容,将用郁金香、醉蝶花、大花海棠等应节花卉打造约30000平方米的花海、花境。其中海心沙展区运用花海、艺术小园圃、立体花坛及绿雕等园林手法,结合盆景艺术展览展示,打造一场集观展、游览为一体的新春嘉年华。二沙岛展区布置以展示城市活力和营造现代艺术氛围为主,建设自然花境、园艺雕塑等,应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打造时尚、现代的艺术景观。番禺大夫山森林公园展区以大夫山葱郁森林为基底,以岭南、花城的文化元素,多方位展示岭南园林文化在花城广州的传承。

    除了广州园林博览会,从化、花都的景区也是春天赏花的胜地。2月初,从化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第十届黄金花海观赏节在石灶景区就已经拉开帷幕。“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油菜花田已盛开,桃花、红荷花也进入花期,持续到3月。在花都赤坭镇志惠农场,园区共有3个玫瑰园,品种有近十种,种植的玫瑰花号称有几十万株,目前全面盛放中,色彩艳丽,白的如雪、红的像火、黄的似金、粉红的如霞。另外,南沙百万葵园、从化天适樱花园、花都红山村等也是广州节后赏花胜地。

    2、推荐地:佛山

    反季节映山红别样红

南海飞象生态庄园绽放的格桑花 景区供图

南海飞象生态庄园花海 景区供图

    比邻广州的佛山市,是珠三角市民外出赏花的重要目的地,除了大家熟悉的常规鲜花,更是有新引种的品种。南海飞象生态庄园中,来自云贵高原和秦岭深山的“映山红”,首次实现在华南地区反季节绽放。本次展出映山红,以“‘倾城之恋’映山红艳岭南”为主题共有五种颜色,以红色为主,还有粉红、玫红、国旗红,少量紫色品种等,共有1600棵。据了解,本次展出的映山红早期都生长在3000米海拔高度,后期人工移植到低海拔的山脚下精心呵护,历经几年的精心打理才移栽到南方地区。这些映山红均来自深山老林之中,全部的树龄都超过20年,最大树龄达到50年。首次开花的映山红品种极其珍贵,创映山红在华南地区反季节绽放的先河,让游客仿佛置身于漫山遍野映山红花丛中。飞象生态庄园中与映山红一起倾情盛放的还有:母亲之花——鲁冰花、冰岛之花——冰岛虞美人、英雄之花——大花飞燕草、七彩狮子花——切花金鱼草、埃及妖后——毛地黄等铺筑的异国风情珍稀花海。

高明盈香生态园油菜花海 羊城晚报记者 黎存根 摄

    佛山另一赏花胜地盈香生态园也正在举办第八届油菜花节,500亩油菜花如期开放,形成一片金色的海洋,大片花海里还摆放着稻草人、卡通人物、艺术造型等设施。今年,园区还引进橙色和白色的油菜花,带给游客更多样化的赏花体验。

    3、推荐地:中山

    各国牡丹竞相绽放

中山民众水乡四季牡丹花展 景区供图

    今年,中山市也成为了踏青赏花的好去处,引进的鲜花品种也能带给游客惊喜。位于中山市民众镇的水乡四季乡村公园引进8万株牡丹,组成了七彩牡丹园,牡丹品种多达上百个,除了引进国内的各种品种之外,还有从世界各地搜罗的牡丹品种,其中有难得一见的黑牡丹。不仅有洛阳牡丹、大花飞燕草,还有冰岛虞美人、四季花海、九品香莲花、玫瑰园、樱花、杏梅、红梅、红叶碧桃、桃花和梅花等多样花种。

    同样是在中山,三乡镇泉林旅游山庄正在举行樱花旅游文化节。今年的樱花节走精品路线,一千多株樱花树选自全国各个樱花基地,引进的樱花有游客最喜欢的貂蝉、杨贵妃、西施、吉野、郁金樱等。2月26日至3月10日正是醉人的樱雪期,花瓣像雪一般漫天飞舞,洋洋洒洒地飘落,宛如一场婀娜多姿的“樱花雪”。

    4、推荐地:韶关

    桃花争艳迎春色

    地处粤北地区的乐昌、翁源、连州等县市,因为大面积种植鹰嘴桃,每到春天桃花争艳,近年已经成为国内著名的赏花胜地。阳春三月,乐昌市九峰镇十万亩桃花、李花将争相怒放,根据九峰山乡村旅游发布的“2018年乐昌九峰桃花花期动态”,今年春节天气晴好,持续升温,桃李花已经含苞待放中。看花的最佳景点有小坪石、横坑、茶料村、上廊村、小廊村、鹅颈凹等。其中,茶料村有大面积成片的桃花和梨花,而上廊村的李花也不逊色,上廊、小廊、大廊(三廊)还可以游玩古村落。

    翁源县的桃花也毫不逊色,也将在3月初绽放。翁源桃树种植面积有5万亩,主要集中在龙仙镇李洞村桃花谷和江尾镇九仙村桃花海两个地方。其中,李洞村的桃树生长在山谷之中,依着两边山坡向上生长,放眼看去,整个山谷都被桃花所覆盖;九仙村的桃林大多生长在平地之上,连片几百亩,一望无际花的海洋,如仙境一般。

新丰樱花峪春日探花 施用和 摄

    另外,在新丰县黄礤镇,总面积800多亩的樱花峪是广东最著名的樱花观赏地之一,也是广东省第一个以樱花为主题的综合性农业旅游区。园区中的樱花品种有20多种,其中种植八重樱和寒绯樱居多,在1月下旬就已经陆续盛开,一般来说花期会一直持续到4月初,花期颇长。

    5、推荐地:揭阳

    樱花竞美引人流连

    自从揭博高速通车以来,广州前往揭阳只需3个多小时车程。地处粤东的揭阳市,近年来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其中花海主题公园更是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办起了樱花节。其中,位于揭西县京溪园镇的樱山花谷景区依山傍水、山清水秀,是粤东首个以樱花为主题的特色乡村旅游项目,规划面积约300亩,目前正举办揭西首届中国樱花节,4000余株不同品种樱花争相绽放,数百株10米巨树樱雪飘扬。而位于蓝城区白塔镇的望天湖景区,作为当地龙头景区,正在举行首届樱花节,近千棵日本樱花树正在竞相绽放。景区中还有七彩花海,穿梭其中,令人流连忘返。另外,景区春节期间试运营向游客开放的望天湖玻璃3D高空玻璃吊桥,是一条全透明高空玻璃吊桥,全长268m,桥面宽2.5m,垂直高度近百米!

(编辑:麦洁仪)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