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春节周边游景区寻新意

来源:羊城晚报作者:黎存根发表时间:2018-02-14 17:07

翔鹏农业生态园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熊猫三胞胎 景区供图

文/羊城晚报记者 黎存根

距离狗年春节,还剩下短短的几天时间,广东开始进入到处均是浓郁年味的时间。有别于北方的冰天雪地,春节期间广东省内就能让人感受到春回大地的绚丽。留在广东过大年,既能感受到春节浓郁的过年气氛。享受道路免费通行便利的同时,又能避开出程和返程的车流高峰,历来是春节长假中不错的选择。

今年春节,不用远行,在广州周边,有不少新开发景区给市民带来了新气象,长盛不衰的成熟景区也新增了不少项目给游客增加应节新体验,新开温泉更是带来休闲新享受。一日游、两日游、三日游,行程安排都可以是动静相宜、精彩纷呈的。

这个春节,就在周边寻新意。

景区全新开放

今年,广州、珠海、清远均有新的景区建成开放,为广东休闲旅游带来了新气象。农历新年假期,我们何不到这些新景区里感受一番?

广州黄埔区,九龙镇镇龙地铁站附近、对市民免门票新开放的谷丰健康·九龙养生小镇(简称谷丰园)依山傍水,风景秀美,负氧离子含量高,种植有樱花树、非洲火焰木、美丽异木棉、辣木树及中草药植物等,另外还有防空洞、三叠纪化石博物馆、古村落等景点,园区自然风景和人文景观兼具,是适合市民休闲养生和亲子科普游的新去处,可以体验山野徒步、果园采摘、丛林探险、古迹欣赏、悠然农家乐等。2月13日至4月8日将举办以“樱花与美食的邂逅——谷丰园踏春赏花季”为主题,为期两个月的踏春活动,园中种植了过百株樱花,极富江南韵味的徽派建筑中樱花环绕,让春节广州又多了一处赏樱花新胜地。

云浮新兴县,禅域小镇全新开放,核心子项目——大型实景音画大典《禅宗圣域·六祖惠能》演出项目,是广东省首台实景演出,融合全球最新的现代光影技术,以“禅域、禅脉、禅缘、禅音、禅法、禅境、禅圣、禅悟”八个篇章构成史诗巨作。建成了独一无二的360度旋转可开合的水上莲花剧场,长达60米的禅脉隧道、228个铃铛组成的禅音墙、开合面宽达45米的金刚经屏风、高达9米的推拉佛手、聚合升降的9组菩提树等,共同组成了原生态禅境演艺场地。

珠海市横琴新区,不仅有世界著名的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还有新开放的星乐度·横琴露营乐园,作为高端跨境多功能复合型汽车运动露营地、广东省一个休闲露营地国家标准执行营地,首创的“自驾+露营+乐园”的模式。有以“琴岛奇航”为主题,融合房车、R4生态别墅、木屋、帐篷等多种新奇特色宿营,自带私属庭院,让户外烧烤、篝火晚会、欢乐派对随时进行;还配备沙坑遗迹乐园、儿童游乐园等全龄段的游玩设施及 “乐园管家”服务模式。

清远清城区石角镇北江大堤旁,清城区石角镇北江大堤旁,占地总面积达1600亩的清远翔鹏农业生态园,是一个综合性旅游观光景点,种植有油菜花、格桑花、鲁冰花等多种鲜花,总面积达1000亩的浪漫花海,还是刺激的热气球、三角翼飞机、动力伞、越野车、童趣乐园等项目。同在清新区,太平镇马岳村也建成了“花海”,300多亩连片格桑花海惹人注目,这里也是广东省定精准扶贫的贫困村之一,除了赏花海,还可以玩拖拉机“农场体验”、打彩弹野战,户外专业射箭,听鞭炮声声,感受农村农历新年。

项目新体验

长盛不衰、勇于创新的主题乐园度假区,一直是广东旅游最亮丽的名片之一。今年新春佳节也不例外,园区继续加推新项目,给新老游客带来全新体验。

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全球唯一熊猫三胞胎动漫亲子酒店——长隆熊猫酒店 2018年新春迎宾,酒店整体设计以动画片《爸爸去哪儿2之熊猫三胞胎童话次元大冒险》为蓝本,真实还原了动画片中奇幻的童话元素,让人一进入酒店,就如同穿越进入了童话次元的熊猫王国。酒店里设计了诸如AI互动拍照屏幕等很多可以让孩子们参与互动体验的装置,让入住的孩子们仿佛成为了熊猫村的一员;此外,酒店大堂还专门辟出宽敞明亮的“童趣廊”,提供儿童游乐区、亲子DIY课程、动物科普课堂、儿童阅读区等多元化的亲子乐享服务;小熊猫、羊驼、鹦鹉和孔雀四大珍稀动物展区环绕酒店;还设立“DIY学堂”,配备各式烘焙设备和烹饪器材,由专业厨师定期开展包括西点烘焙、沙律简餐、精美甜品等不同烹饪课程,以及花艺课程等等,让宾客放慢节奏尽享亲子假期。

另外,长隆野生动物世界2017年正式开放的全新主题景区——熊猫乐园,给游客带来前所未有、全浸式、梦幻欢乐和超出游客梦想的全新体验。长隆野生动物世界还全新开放“雪狼谷”,让大家一睹“犬科王子”北极狼的风采,还有乌克兰名犬秀每天上演。

长隆欢乐世界,《捉妖记2》的主角胡巴等着跟游客合影、互动;爵士舞、现代舞、旗袍伞舞、摩尔多瓦裙摆舞等多种舞蹈,还有舞狮、舞龙、陕西盘鼓、说唱、轮滑表演等各式表演,数十个节目日夜演不停;晚上盛大的新春灯会美轮美奂;不能错过的还有火箭过山车领衔的“过山车联盟”,春节期间更将全新开放“飞马VR过山车”。长隆飞鸟乐园,也会在新春期间开放盛大的风筝节,万鸟纳福、风筝迎春。

佛山长鹿旅游休博园将举办长鹿年味节之传统民俗文化艺术节,精心为游客准备了岭南传统民俗表演、新春民俗大巡游、新春年味庙会等九道新年大餐。经过2个多月的试运行,三水南丹山的广东首座玻璃滑道也将于春节期间全面开放,可以体验空中飞翔的感觉。

东莞观音山推出“祈福地·迎新旺”主题系列活动,春节期间将每天举行隆重的新年祈福法会,再现具有千年历史的观音道场祈福仪式,景区也处处张灯结彩,点缀了系列狗年元素,“旺”气十足。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春节期间将升级水幕投影与烟花演出;“海洋夜光大巡游”新添了传统年俗表演“舞龙灯”——大年初一至初十,LED夜光“大金龙”将加入到“海洋夜光大巡游”的队伍中;除了“舞龙”,还有“舞狮”,中国南北瑞狮大汇演,被称为“天下第一鼓”的安塞腰鼓表演。珠海长隆国际马戏城,将有可爱“汪星人”加“萌”,旋转跳跃萌动新年。企鹅酒店还特别安排了一系列特色好玩的亲子活动,其中“欢乐家庭星光派对”对住客免费开放,有亲子游戏、才艺表演、神秘大抽奖等等。

温泉新享受

老广爱享受,省内众多温泉就是例证。今年又有新温泉落成开放迎客,春节休闲度假有了新享受新去处。已经开业的温泉,也在新年搞新意。

韶关乳源县大桥镇温汤的蓝山源岭南东方温泉酒店2月7日开业,占地近5万平方米,环抱千亩翠绿山林、碧水湖光,45个不同主题的温泉泡汤池依据地势高低起伏而设,SPA中心独家引进印尼巴厘岛SPA项目,带来了巴厘岛的风情美韵。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必背瑶寨、金鸡岭、云门寺佛教文化生态保护区等景点环绕周边。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南华禅寺会举办系列活动;元宵节,司前镇刘屋村将全程展示火龙的制作过程,让游客了解客家人祭祖文化,观看并体验“舞火龙”表演,更加直观地感受非物质文化的魅力。

广州碧水湾温泉2月15日至21日将举办第十六届新春温泉欢乐节,邀请来自花灯之乡——四川自贡的顶级彩灯团队打造新春游园灯会,将从除夕夜开始一连七天的烟花汇演,每天两场原汁原味的醒狮表演,音乐篝火晚会,传统剪纸体验等活动。

位于云浮六祖故里的禅泉酒店,作为南中国“禅文化”主题酒店,大年初一到初三有财神拜年活动,大年初二有醒狮贺岁,大年初一至正月十五除了可以泡纯天然高温硫黄矿泉、尊享水疗温泉SPA、品味惬意人生,还可以前往国恩寺参加早课听晨钟暮鼓、聆听大师讲经。

江门恩平泉林爱必侬泉林酒店,水禾田温泉融入一流的田园风光之中。年初一至初七,酒店推出缤纷热气球展、十二生肖热气球展、佤族民俗文化表演、舞狮功夫表演、百万欢笑大蓝鲸等主题活动。那金谷景区,利用原有金矿遗址和山林地貌,建设集淘金体验、考古体验、户外溯溪探险、主题文化演出、文化博物馆、文化艺术街区、黄金度假酒店及金谷餐厅等项目于一体。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