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桂城亮起 19900朵“郁金香”

来源:羊城晚报作者:景瑾瑾发表时间:2018-02-11 10:02

千灯湖历史观测平台上铺设了灯光郁金香花海

    羊城晚报讯 记者景瑾瑾摄影报道:19900朵灯光“郁金香”在千灯湖“绽放”,等你来看!记者8日获悉,由桂城街道办事处筹办的辖区内春节节日灯饰已整体亮起。

    为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欢乐祥和、景色怡人的新春嘉庆氛围。由桂城街道办事处筹办的辖区内春节节日灯饰,于2018年1月份进场施工,目前已基本整体亮灯投入使用。桂城春节灯饰主要是由公园节点亮化以及天桥亮化两大部分组成,其中,公园部分的亮化主要在千灯湖公园和文翰湖公园呈现。

    千灯湖的历史观测平台上,铺设了灯光花海,由19900朵灯光郁金香组成,花朵有红色、黄色、粉色等多种颜色。从鸟瞰角度观赏,能看到郁金香灯组成的“全球创客新都市”7个字的LOGO。记者提前探访时看到,该花海十分壮观,既有郁金香花朵的高雅别致,又有灯光烘托出的喜庆氛围,将是春节期间观赏、做拍照背景的好去处。同时,在千灯湖水中方形平台上,还设置灯饰扎作,有巨型的雕花球灯笼、翩翩起舞的蝴蝶、交相争艳的牡丹,多种灯饰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在文翰湖公园的湖边,则有2880支芦苇灯亮起,而且设置了激光灯投影机,可在湖面上投影出各种桂城元素及风土人情的图案文字。

    天桥部分的亮化主要有南海大道、海八路、桂澜路、桂平路共计11座人行天桥,每座天桥的灯饰都有不同风格。11座人行天桥分节日模式及平日模式,可以一次投入,长久使用,兼顾美观性与经济性,节日模式期间有“灯笼、宫灯、发光字”等各种灯具营造气氛。

    此外,在千灯湖活水公园,还有“幻彩耀灯湖”水幕灯光秀可以观看。该灯光秀于2月11日晚上8时正式公开展演,2月11日至3月2日期间每天晚上8时、9时安排展演,每场时长约10分钟。同时计划日后逢周五、周六晚上8时、9时也安排展演。因展演频率较高,市民可错峰前往观看。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