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行走古邑,寻美揭阳”千车万人自驾游揭阳活动启动

来源:金羊网旅游吧作者:发表时间:2018-01-30 10:35

    (金羊网讯 实习记者许绮雯)1月26日下午,由揭阳市旅游局主办、南方都市报和各县(市、区)旅游局协办的“行走古邑•寻美揭阳”千车万人游揭阳暨亲子游自驾游启动仪式在揭阳市市区青年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揭阳市旅游局局长李丽曼在会场上致辞,并与来宾们一起推杆,宣布“行走古邑•寻美揭阳”活动正式启动。

▲仪式正式启动(许绮雯/摄 下同)

    李丽曼盛情邀请旅客春节到揭阳过大年,体验当地传统民俗活动和各景区精彩的主题活动。她在致辞中说到:揭阳有220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潮汕文化的发祥地,素有“海滨邹鲁”、“水上莲花”、“岭南水城”的美誉。拥有青山绿水、蓝色海滨、乡村田园、古城古村等丰富旅游资源,目前有黄满寨瀑布、望天湖、京明温泉度假村和阳美玉都等4个国家4A级景区和6个国家3A级景区,还有揭阳学宫、丁氏光禄公祠、古榕武庙、城隍庙等国家级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同时还有多姿多彩的民俗活动,美味的潮菜、小吃和别具韵味的潮剧和潮汕工夫茶,都会让游客朋友们回味无穷,留连忘返。

▲现场观众踊跃参与有奖问答环节

    活动现场,揭阳市各地旅游企业同时举行了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展示各式特色旅游产品,吸引众多游客和市民朋友前来咨询和索取资料。活动当天,从珠三角出发的自驾车旅行团组成长龙驶入揭阳,开始三天的美食美景寻访之旅。

▲自驾车旅行团

    据了解,此次“行走古邑•寻美揭阳”活动会持续到四月底,届时会有更多如美文征集、大咖体验等精彩活动与游客见面。

▲黄满寨瀑布

    揭阳拥有优美的自然环境、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除此之外,揭阳的交通便利,高速公路贯通揭阳全境。这些丰富的旅游资源,令揭阳成为一个适合自驾游、亲子游的旅游目的地。多年来,揭阳旅游已形成大众旅游与高端商务旅游、生态游与人文民俗游相互融合的格局。除了首团中看到的自然山水和古邑风光,揭阳还有很多种精彩的旅游方式,可以到阳美玉都、药材市场寻找商机,也可以深入民间寻访英歌舞、烟花火龙、青狮等民俗文化,或走进广东古村落新寮村、粗坑村等村庄,感受纯朴的乡间旅游风采。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