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5分钟一班!坐巴士过香港超轻松

来源:羊城晚报作者:发表时间:2018-01-26 18:20

    据新华社电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24日表示,使用港珠澳大桥的旅客可选择乘坐口岸穿梭巴士、跨境巴士或跨境出租车来往三地。其中,口岸穿梭巴士为大桥三地口岸间的主要交通工具,繁忙时间的基本班次为每5分钟一班,非繁忙时间为每10至20分钟一班。

    陈帆当日出席特区立法会会议,回答议员关于港珠澳大桥的提问。他表示,为便利通行及增加大桥的使用率,让大桥发挥最大的经济和运输效益,粤港澳政府一直积极研究和商讨一套切合三地居民、旅客和业界需要的跨境交通安排。三地政府将合作安排不同的跨境交通工具经大桥往来三地,便利有不同交通需要的旅客。

    陈帆说,旅客可在香港不同地区乘坐多种本地公共交通工具,包括专营巴士、专线小巴、的士及非专营巴士前往大桥香港口岸。大桥香港口岸亦会提供不少于650个停车位给予香港本地非跨境私家车停泊。旅客在使用公共交通或私家车抵达香港口岸后,便可转乘口岸穿梭巴士前往珠海及澳门口岸。

    陈帆说,根据三地政府的协商,经大桥来往三地的跨境私家车安排是以配额制度规管为主。三地政府将参照现有粤港跨境私家车配额制度,容许符合资格的跨境私家车经大桥来往粤港和港澳。至于港澳跨境私家车的配额安排,港澳政府的商讨已到达最后阶段,并正研究细节安排,两地政府有定案后会尽快公布。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