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空中上网?以后会向旅客收费吗

来源:羊城晚报作者:唐珩发表时间:2018-01-19 18:20

    羊城晚报记者 唐珩 通讯员 郭欣

    18日,南方航空、厦门航空、四川航空、福州航空分别公布:将于19日起允许旅客在飞行阶段使用手机等便携式电子设备(PED);春秋航空和山东航空则分别将开放飞行阶段使用手机的时间确定为2月1日和1月22日。至此,公布机上使用手机“松绑”时间表的国内航空公司增至8家。

    “开机模式”备受旅客欢迎

    18日,海航、东航、祥鹏航空均已成功运行了“开机模式”航班。18日上午乘坐东航MU5404航班从成都前往上海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尽管这趟航班未配备WiFi,但允许在飞机上使用手机了之后,他在两小时的航程内用手机看完了一部提前下载好的电影。“这个人性化的政策很适合我们这种商务客,以后再也不用多背一部iPad打发旅途中无聊的时间了。”

    从旅客实际体验的情况看,尽管有时网络有点卡,但整体而言旅客即使在空中,也不再是“网络信息孤岛”了。

    针对机上使用手机的需求,国内最大的在线旅游服务网站携程在18日针对飞机上使用手机和WiFi进行了一项调研。截至记者发稿时止,调研问卷显示,98%的携程用户希望能在飞机上使用手机,92%的用户表示“非常希望”飞机上有WiFi。

    在回答“最想在飞机上用手机做什么”这一问题时,56%的用户选择了“玩游戏”,17%的用户选择了“听歌、看电影”, 14%的用户在飞机上要“处理工作事务”,分别有8%和3%的用户将用手机来“与朋友聊天”“看电子书”,还有2%的用户将在飞机上“预订接机或酒店”。

    客机制造已作出相应预案

    中国大陆航司陆续放开飞机上使用手机之后,旅客对于空中WiFi的需求也将逐步增加。民航客机制造公司空中客车和波音纷纷表态,将为航司使用机上互联设备提供帮助。

    空中客车公司表示,根据空客最新全球市场预测,2025年前,全球拥有互联功能的客机数量将由现在的5000多架增长至23100架。如今,一半的A330和88%的A350离开总装线时就配备高带宽互联功能。所有空客飞机在出厂时已为机上互联设备预留空间。

    波音公司则介绍,空中上网设备可以在飞机生产线上直接安装,也可以在飞机入役后进行改装。

    提醒

    ●手机飞行时需开启“飞行模式”。不具备飞行模式的移动电话等设备,在空中被禁用。

    ●超过规定尺寸的便携式电脑、PAD等大型PED设备仅可在飞机巡航阶段使用,在飞机滑行、起飞、下降和着陆等飞行关键阶段禁止使用。

    ●出于客舱安全考虑,在飞机滑行、起飞、下降和着陆等飞行关键阶段,移动电话、电子书等小型PED设备不允许连接耳机、充电线等配件。

    ●在低能见度飞行阶段等特殊情况下,或当飞行机组发现存在电子干扰并怀疑该干扰来自机上人员使用的便携式电子设备时,飞行机组有权要求关闭这些便携式电子设备,旅客应听从指令关闭所有PED设备电源。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