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五度空间》将上映 跟着电影探秘千年瑶寨的神秘魅力

来源:金羊网旅游吧作者:发表时间:2018-01-19 18:19

    一部悬疑惊悚片《五度空间》正式定档1月26日全国上映,该片由导演夏天执导,邹东孝、屈菁菁、梁超、张诗絮、侯京健、许文广等主演。整个故事试图给观众解释梦与现实这个并行存在的两个空间之间的微妙的转换关系。给所有观众找共鸣:有过某个瞬间感觉曾经发生过吗?有过陌生人某个人感觉曾经见过?有过到了一个地方发现曾经来过?……

    电影还没上映,但这个曾是“养在深闺人未识” 的拍摄取景地,最近迅速火起来。小编听说,影片80%的镜头正是在我们广东的清远连南千年瑶寨完成拍摄的。今天,就让小编提前为你揭开它的神秘面纱。

    千年瑶寨位于广东省西北,坐落在百里瑶山万山朝王的正面,寨门海拔808米,被称誉为首领排。古寨依山而建,房屋层叠,错落有致;石板道纵横交错,主次分明;周围山势险要,溪水奔流,群峰迭嶂。此寨始建于宋代,至今已有千余年的历史。据专家考证,千年瑶寨是全国乃至全世界规模最大,最古老,最有特色的瑶寨,堪称世界建筑奇观。

    连南被誉为诗画瑶山、歌舞之乡,当地的人们尤其擅长歌舞。优美动听的瑶歌,粗犷洒脱的长鼓舞,还有古朴风趣的排瑶婚俗表演,这些传承良好且独特的排瑶文化,无一不吸引着人们对于神秘瑶族的好奇心。

    正因为这座千年瑶寨不太为很多人所认识,对于民俗节庆也是保留完好。游客前往此地依旧能感受千年前的瑶族文化、服饰和生活习惯。一些传统节日,例如祭祀祖先盘瓠的盘王节、瑶族人们每年载歌载舞的开唱节、预祝五谷丰登的尝新节,这些都能让人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气氛。

    作为吃货的我们,怎么能不关注美食。瑶族人民烹饪时会采摘新鲜食材,再加上简单的烹饪手法,创造出桑葚酒、瑶家土猪、桑叶宴等,令人口水直流三千尺的美味佳肴。

    清远连南千年瑶寨因其美丽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和保留完整的瑶寨古民居,也深受其他影视制作方的青睐。最近大火的50亿票房《战狼2》的导演吴京,也曾在千年瑶寨拍摄《双子神偷》时取景。2015年千年瑶寨“瑶族影视基地”挂牌,又成功引入《爱在深秋》、《五度空间》、《旺都之恋》、《人皮藏宝图》、《逆袭时代》等电影在千年瑶寨取景拍摄,影视文化产业发展逐见成效。而今,千年瑶寨不仅是民族特色旅游胜地,也成了影视文化产业的新宠。

    想要获取各部电影同款背景,或想要感受瑶族神秘而又浓郁的民族气息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这大好时光,趁着空档去全身心领略一番吧!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