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春节假期人们出游意愿强烈 6成游客人均预算不超7000元

来源:金羊网旅游吧作者:发表时间:2018-01-09 11:28

    (金羊网讯 记者陈馥敏)日前,岭南控股广之旅发布《2018春节国内出游报告》,对2018年春节国内出游趋势、热门目的地排名、消费者特征与偏好等进行详细分析。据《报告》显示,2018春节黄金周国内出游总体意愿达80%,主题游消费明显。

    2018年春节出游高峰提前,提早计划价格更实惠

    2018寒假从1月21日开启,直至2月25日结束,而2018春节黄金周为2月15-21日,正处于寒假尾段,为避开春节返乡大军,不少时间安排灵活的家长往往利用寒假+春节提前开拔。据调查,2018“寒假+春节”首轮抢闸出游高峰集中在2月10-11日(年廿五-年廿六),较以往抢闸出游提前了1-2天。第二轮高峰将于年初一、初二出现,主要为出境游中短线、国内游及省内短途游等三大方向客流重叠;而第三轮出游高峰,将在年初四至年初六出现,以出游时间相对比较灵活的错峰游客为主。

    广之旅表示,按照春节国内游价格走势,价格上涨周期从2月14日(年廿九)开始,直至2月17(年初二)达到价格顶峰,价格回落期从2月19日(年初四)开始,直至2月22日(年初七)回落至平日水平,游客提前计划出游价格更实惠。

    春节国内游TOP10目的地排行出炉,主题游消费明显

    《报告》显示,跟团游排名前十的分别为北京、华东、东北、湖南、海南、贵州、云南、四川、湖北、中原。自由行十大热门搜索目的地:丽江、厦门、三亚、北京、杭州、上海、成都、西安、桂林、长沙。从出游时间和体验内容来看,5-7天游客占比约6成,冰雪旅游类、年味体验类、休闲度假类等主题游消费明显。其中,6成游客的人均预算不超过7000元。

    广之旅方面表示,2018春节国内游产品全面上架,因资源采购价格稳定,价格与2017年同期持平。除了联合多个景区、地接社打造定制化的旅游体验,今年还围绕“食住游”打造三大旅游特色,包括以体验特色年夜饭为主的“私厨”年夜饭、以多元化住宿体验为主的“佛系”度假模式以及贴合亲子出行要求的“年味”智趣营,满足不同客群需求。记者了解到,随着《国家宝藏》节目的热播带来了一股公众考古热,广之旅紧跟热点,在2018年开发了“故宫宝藏之旅”等系列产品,未来将不断增加旅游品类。

    冬季旅游冰雪热,游客出行需选择正规平台

    冰雪旅游已成为春节出行的趋势之一,以冰雪旅游为核心的冬季旅游产品正在成为老百姓旅游的新选择,尤其深受下雪较少地区游客宠爱,对于有冰雪旅游出行计划的游客,广之旅方面建议通过大型的旅行机构报名前往质量会有保证。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